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内斗升级现实版“理想之城”?嘉应制药去向何方?

  10月14日,嘉应制药发布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此前在9月22日,嘉应制药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深交所要求嘉应制药董事会向相关方核实解除表决权委托的原因等问题进行说明,嘉应制药曾两次发布延期回复公告。

  截至10月14日收盘,嘉应制药报8.71元/股,跌幅达到0.34%。

  收深交所关注函

  嘉应制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还要追溯至今年9月22日。

(图源:公告)

  关注函中,深交所就嘉应制药董事会向相关方核实解除表决权委托的原因,说明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董事会正常运作以及内部控制、治理结构的影响等,并请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等6个问题进行回复。

  9月28日与10月8日,嘉应制药分别发布延期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直至10月14日,嘉应制药才发布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其中还包括三位独立董事徐驰、肖义南、郭华平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独立意见公告以及律师事务所关注函专项法律意见书。

  嘉应制药在回复公告中就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内部控制情况等方面进行说明,并表示老虎汇解除表决权委托,目前尚不足以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董事会正常运作以及内部控制、治理结构产生与现状相反的影响。

  此外,对于是否拟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嘉应制药表示,经核实老虎汇通知表决权委托解除事项,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影响尚无法明确预判,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同时,对目前信息披露工作是否可以正常开展表示,公司近段时间信息披露工作受到一定的干扰,目前信息披露工作恢复正常。

  记者还注意到,7月15日,嘉应制药发布公告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三位独立董事徐驰、肖义南、郭华平分别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

  此前在8月24日,嘉应制药还因短线交易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

  现实版“理想之城”?

  在此次嘉应制药有关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独立董事肖义南在回复中披露的两件事情也引起行业人士极大的关注。一件是殴打董秘,另一件是信披被抢夺。

  其中,殴打董秘事件发生在2021年9月8日晚10时许,当时,黄利兵以“喝茶”为由,窜到四楼高管宿舍要请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到其三楼办公室喝茶,进入办公室后将门反锁,黄利兵有针对性的将对股东的不满撒在董事会秘书身上,对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动手,董事会秘书跑出黄利兵办公室后借用保安手机拨打110报警,现公安机关尚未结案。经多次医院鉴定,董事会秘书受轻伤,面部及胸部挫伤。

  根据嘉应制药知情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此次黄立兵殴打董秘徐胜利的事件,主要系“总经理”到底谁当的事件。

  而此次矛盾的关键,主要在于老虎汇认为新南方医疗接受表决权委托后,并未按照双方实控人之间签署的《备忘录》内容履行。于是《备忘录》也成了关注的焦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备忘录的签订,是由新南方医疗的朱拉伊和老虎汇的冯彪共同签订。

(图源:公告)

  其中,备忘录约定给予老虎汇4名董事席位,而实际上只给了3名董事名额;同时,备忘录约定选举朱拉伊为董事长,聘请冯彪为总经理,而实际上董事长、总经理均由朱拉伊担任,冯彪被选举为副董事长。费解的是,在股东会决议时,老虎汇方面对上述安排没有提出明确异议。

  2021年8月2日,嘉应制药在董事会相关议案审议结束时,新当选的董事长朱拉伊要求增加一个临时议案,提议聘请黄某某为上市公司执行总经理,这个举动当场遭到董事会成员的反对。结果因新任董事长朱拉伊临时提案不符合公司章程规定,最终未提交董事会审议。

  但在2021年8月5日,朱拉伊再次向董事会提交聘任黄某某为嘉应制药执行总经理,副董事长冯彪在收到该内容后表示强烈不满,并在董事会成员微信群里表达了自己的反对意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嘉应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