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家用净水器抽检报告出来了!深度解读:如何判断净水器质量

  净水器已经成为热门的健康家电,逐步走进了千家万户。不过,在净水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作为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产品的质量,除了家用净水器抽检报告,那么净水器产品质量应该从哪些角度来评估呢?首先就要看净水器品牌有没有相关的检测报告。我们就以全屋净水品牌爱玛特为例,一个真正优质的净水器品牌,应该具备以下几大资质。

  一、卫生部门颁发的涉水批件:

   涉水批件及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是由国家卫生部用于审查从事涉水行业的产品卫生要求而颁发的。这也是作为一个净水器产品必须具备的第一大类资质,只有具有相应涉水批件的企业和品牌,才能让消费者放心。

  二、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

图:爱玛特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实验室认可证书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名称为: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t 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

  CNAS由原中国认证机构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简称为CNAB)和原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简称为CNAL)合并而成。CNAS通过评价、监督合格评定机构(如认证机构、实验室、检查机构)的管理和活动,确认其是否有能力开展相应的合格评定活动(如认证、检测和校准、检查等)、确认其合格评定活动的权威性,发挥认可约束作用。

  据调查发现,国内除了爱玛特这种综合实力雄厚的净水器企业,目前净水行业没有几家公司能够通过CNAS认证,这足以说明,爱玛特净水器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是位居行业前列的。

  三、专利技术,特别是发明专利技术:图:爱玛特荣获发明专利证书

  发明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一种,自然也具有知识产权的普遍特征,即时间性、地域性、无体性、专有性。但与其他类型的专利相比,发明专利有其自身的特点。

  1.申请难度较高

  针对发明专利的创造性,我国要求该发明与申请日以前的已有技术相比,有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进步;而针对实用新型则只要求与申请日以前的已有技术相比,有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对发明强调了“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进步”,可见发明专利的创造性要求要高于实用新型专利,其申请难度更大。

  2.技术价值较高

  由于发明专利的申请对技术方案的创造性要求较高,而且不仅需要进行形式审查,还需要进行实质审查,所以最终获得相应专利权的发明的技术价值较高。此外,如果企业拥有一定数量的发明专利也有利于被认定为高新企业、申请政府资助补贴项目等。

  看完这些内容,相信大家对如何选择净水器产品,如何判断一个净水器品牌质量是否过关,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净水器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净水行业资深人士表示,如果预算充足,建议大家选择高品质、有保障的净水器品牌,比如文章中提到的爱玛特净水器,能够同时获得高门槛的国家相关资质的企业,一定是具备非常雄厚的实力的。(文/匡学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