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花王股份大股东资金占用悬而未决 肖国强借钱玩内幕交易被罚3516万

  “偷鸡不成蚀把米”,上市公司实控人借钱玩内幕交易被抓现行。

  日前,花王股份(ST花王,603007.SH)披露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肖国强涉嫌内幕交易“花王股份”,证监会拟决定责令肖国强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879.02万元,并处以2637.07万元罚款,共计罚没3516.09万元。

  处罚信息披露,在花王股份上市仅四个月时间,肖国强就将“高送转”事项提上日程,并在内幕消息敏感期内,操纵三个借用的账户买入自家公司股票,其中一个账户亏损百万,其他两个账户共获利3000多万。而肖国强进行内幕交易的3000万元资金竟来源于借款。

  时隔四年,肖国强内幕交易的处罚终于落地,而花王股份及其控股股东花王集团的日子也不好过。自2018年以来,花王股份已连续三年半业绩下降直至今年上半年亏损5327.89万元,其控股股东花王集团债务逾期且诉讼缠身,对花王股份的资金占用问题至今仍未能解决,花王股份也因此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上市不足半年就上演内幕交易

  上市仅四个月时间,花王股份实控人就玩起了内幕交易,如今终被监管处罚。

  2016年8月26日,花王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当年12月初,花王股份时任董事长肖国强打算将“高送转”事项提上工作日程。在与董秘李洪斌商议后,肖国强安排李洪斌向负责公司发行上市及持续督导的中泰证券咨询高送转事项。

  花王股份筹划现金分红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信息属于“公司分配股利或者增资的计划”情形,属于内幕信息,该信息形成时间不晚于2016年12月6日下午4点,公开时间为2017年2月22日,肖国强为内幕信息知情人。

  经证监会查明,上述内幕消息敏感期内,肖国强通过三个借用的账户买入花王股份股票。其中,“戴文武”证券账户获利-118.49万元,“吕雪峰”、“马凤梧”证券账户分别获利2662.8万元、879.02万元。

  需要关注的是,肖国强是借钱内幕交易花王股份股票。证监会查明,肖国强通过“吕雪峰”、“马凤梧”证券账户交易花王股份股票的总计3000万元资金均来源于其向镇江市京口区新民洲港口产业园区文广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的借款。两个证券账户卖出“花王股份”后所得资金,有1483.24万元转至上述文广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银行账户,576万元转至镇江文化广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金融中心副总经理蒋立平的银行账户,用于偿还借款本息。

  证监会指出,肖国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决定责令肖国强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违法所得879.02万元,并处以2637.07万元罚款,共计罚没3516.0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肖国强此前还将高送转的内幕消息透露给了他的老朋友、同为丹阳老乡的鱼跃医疗实控人吴光明。而吴光明在2018年就因内幕交易买卖花王股份股票获利约919万元,并被处以2757万元的罚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花王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