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破发股南新制药股价低迷 上市超募4.7亿经营现金流连负

  北京9月30日讯 当日,南新制药(688189.SH)股价上涨,截至收盘报28.33元,涨幅0.71%,成交额657.42万元,换手率0.23%,总市值39.66亿元。 

  南新制药于2020年3月26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发行价格为34.94元/股。上市首日,南新制药开盘报69.00元,收盘报65.09元。同年8月13日,南新制药涨至上市以来高点,报83.66元;此后,南新制药股价一路下行,于今年8月20日盘中跌破发行价,当日盘中最低报34.10元。9月29日,该股盘中创下上市以来最低价28.13元。 

  南新制药是一家专注于化学药物的研发、生产与营销的创新型制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分别为辛伐他汀分散片、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乳酸环丙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头孢克洛胶囊、头孢味辛酯分散片、其他化学制剂。 

  南新制药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3500万股,均为新股,无老股转让。保荐机构为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李锋、邹扬。 

  南新制药IPO募集资金总额为12.23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1.35亿元,比原拟募集资金多4.66亿元。 

  南新制药2020年3月20日招股书显示,公司原拟募集资金6.70亿元,分别用于创新药研发项目、营销渠道网络升级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南新制药上市发行费用总计为8761.77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合计7110.75万元(不含增值税)。 

  上市首年,南新制药业绩向上,但经营现金净额转为负;2021年上半年,南新制药经营现金净额仍为负,且营业收入、净利润均下降。 

  据南新制药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长7.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45.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41.9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91亿元,上年同期为3255.89万元,同比减少993.27%。 

  南新制药2020年利润分配方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91元(含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40亿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4074.00万元(含税)。公司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比例为30.64%。 

  2021年上半年,南新制药业绩下降。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南新制药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下降25.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09.00万元,同比下降15.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3154.14万元,同比下降36.3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亿元,上年同期为-6761.95万元。 

  南新制药于2020年3月26日上市,同年4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更换财务总监。该公告显示,为适应经营发展需要,南新制药总经理提议黄俊迪仍继续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不再担任财务总监,同时提议公司聘任李亮为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此外,今年2月2日、3月27日,南新制药分别发布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公告。 

  今年2月2日,南新制药公告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缪栋于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缪栋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缪栋于2018年加入公司,担任研发四部部长职务,主要负责项目工艺研发及工艺商业化研发相关工作。 

  今年3月27日,南新制药公告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游志毅于近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并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离职后,游志毅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游志毅于2018年加入公司,担任临床部部长职务,主要职责为临床研究相关工作。(来源: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南新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