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微播易新消费品牌创造营TopCamp广州场圆满结束,行业大咖深度拆解双十一备战玩法!

  双十一,13岁了。相较之前的单选题,如今品牌商家的双十一营销战,一方面是战场扩大,多平台流量共享,抖音快手、小红书、B站,流量从四面八方涌向品牌。一方面是战期拉长,推流成为长线战役;内容种草将持续做深,成为流量截取的关键。然而当下品牌与产品营销的有效方法,对于每一个操盘手来说都像一个难解的方程式。

  9月15日广州未来社,TopCamp《新消费品牌创造营》微播易第七期美妆专场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巨量星图大众消费客户运营负责人吕家淇、微播易BMSG 广州总经理马筱宇、一酷传媒MCN总经理张全有、微播易品牌店播高级总监郏书彬莅临活动现场,分别围绕《巨量星图美妆行业生态解析及双十一营销玩法入局》《破圈+提效:双十一品牌营销增长新模式》、《KOC引爆美妆口碑的新玩法》以及《自播+KOL带货:双力齐发品牌电商》 展开分享,深度拆解备战双十一的投放策略,视频种草+直播收割玩法新方程。

  同时,活动还邀请到膜法世家、曼秀雷敦、屈臣氏、溪沐源等多家新消费品牌代表、行业资深操盘手以及美妆穿搭博主@一扣酥、护肤百事通@奶油Rex、什么都能聊的@无聊女王等KOL达人参会,与分享嘉宾共同探讨视频种草的营销最优解。

  PART1

  巨量星图美妆行业生态解析

  双十一营销玩法入局

  如今,抖音美妆行业在蓬勃发展。那么抖音平台在双十一预热期间对美妆品类有何政策布局,美妆品牌如何提高?在抖音渠道的运营投放效果?巨量星图大众消费客户运营负责人吕家淇现场带来了《巨量星图美妆行业生态解析及双十一营销玩法入局》的精彩分享。

  不同类型的品牌,在抖音声量逐步增长,兴趣电商改变了购买路径,抖音电商持续快速增长,在抖音闭环形成新生意阵地。品牌主想要更好触达抖音的用户需要优质内容激发热度从而强化品牌感知,达人投放+品牌自播并行,实现新增长。

  PART2

  破圈+提效

  双十一品牌营销增长新模式

  美妆品牌应如何抓住双十一这个黄金促销节点助推品牌营销达成双效增长呢?基于品牌的营销目标又有哪些达人选择和内容方向的建议呢?微播易BMSG 广州总经理 马筱宇在活动现场给出了答案。

  双十一大战一触即发,微播易針対美妝品牌提出前置化、差昇化、高效化三重品牌营销增长新模式。洞察消費心智前置、种草教育需提前的核心点,指出差异化打法是品牌在分散流量中找到増量的新方向,深度解析如何通过选号和内容助力品牌获得高效增长新路径。

  1、抢先机

  消费者心智更前置,品牌需较早进行教育,才能在关键电商节点有效拦截,完成转化。

  消费者9月开始宝贝比较,10月以完成加购,用户行为远早于大促周期,行为更加无序。客单价越高的产品需要种草教育的时间越长,彩妆护肤赛道种草营销迫在眉睫。

  2、拓广度

  首先要找到能带来增量人群的KOL。用更广域的KOL覆盖增量人群。美妆新消费品牌尤其擅长通过非垂类KOL找到新增量。其次要依托数据,找到增量新卖点。跳出品牌主角色框框,视角转换,激发品牌二次突围。其中突围的关键点就是要让品牌宣传点=用户需求点。

  3、打深度

  第一从互动率、完播率、购物车分数、粉丝群、真实性、稳定性等KOL基础数据中找到在抖音“底子”不错的达人。第二通过人设/内容匹配度、粉丝匹配度、消费力匹配度找到品牌产品高度匹配的KOL。第三通过点赞量、播放量、视频质量找到内容高质量的KOL。第四考虑到用户的长尾搜索,品牌还需要通过粉丝增长趋势及舆情健康度综合考虑KOL的成长质量。最后也是很重要的两点要判断达人是否具有足够的商业质量和性价比。

  在抖音,打造商业化爆款视频比打造日常爆款视频难度更大,在一条视频里,如何更好平衡日常内容的调性和商业化广告,从而实现粉丝叫好与广告效果的双丰收?微播易通过对2021.1.1-8.20之间所产生的抖音爆款交易订单,进行数据化分析,得出以下结论:

  ① 在打造抖音商业化爆款视频内容方面,头部达人仍具有较大优势

  ② 从视频总时长看:大多商业化爆款视频,总视频时长集中在1:08-2:13之间,平均时间为1:47,最短仅有38秒,最长也没有超过3分钟

  ③ 从内容类型上看:没有纯产品种草的爆款视频,剧情成为最大爆款源,占比最大为90%,其中爱情剧情爆款占比最大为58%,另外,生活记录VLOG类占比同样较高,达到16%

  ④ 从广告植入时长看:大多商业化爆款视频的广告植入时间集中在5-15S之间,平均植入10S,最长的植入没有超过20S

  ⑤ 从广告植入位置来看:爆款视频在尾部植入占比最高为50%,其次是中部植入28%。

  ⑥ 从植入方式来说:道具镜头植入+口播占比最大为61%+,其次为纯道具镜头植入占比33%+

  微播易提出在抖音打造商业化爆款视频的公式-Safety

  Seat(植入位置):在剧情高潮前后植入最佳,首选视频尾部,次选视频中部

  Appea(吸引度):要适当设置剧情反转、悬念、插曲、意外等以增加内容吸引力

  Form(植入形式):相比强种草,首选剧情类植入,道具镜头植入+口播效果最佳

  Empathy(共情力):剧情要合理体现亲情、友情、爱情等情感元素,其中爱情胜算较大

  Time(时长):总时长和植入时长都不宜过长,视频总时长最好控制在1-2分钟之间,植入时长最好控制在5-15秒之间

  Type(达人层级类型):首选头部达人,次选腰部达人

  PART3

  KOC引爆美妆口碑的新玩法

  KOC在整个品牌主营销投放中占据怎么样的地位?有哪些玩法呢?一酷传媒MCN总经理张全有现场为大家带来了解答。

  koc是最贴近消费群体的内容创作者,在Koc群体中因为个人差异化和场景化的不同,产品感受和消费需求也得到延伸,在产品场景化种草中也更容易引发共鸣进而发酵。Koc的投放也应该更系统化铺牌,转化也能做得更深入更彻底。

  PART4

  自播+KOL带货

  双力齐发品牌电商

  做好种草+直播投放的同时,品牌主如何才能做好店铺自播呢? 微播易品牌店播高级总监郏书彬为大家带来了解答。

  从抖音的兴趣电商FACT模式探索品牌増长,到快手“老铁经济”到“信任电商”的STEPS模式打开品牌电商密钥,品牌自播、店播已成为爆品的加速快进键。而微播易的店播“四好原则”从人货场流到运营策略与内容策略是一整套经过验证切实有效的直播卖货方法论。

  PART5

  TopCamp明星产品体验馆

  品牌达人实操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膜法世家和曼秀雷敦的品牌方分别上台分享了产品及目前遇到的营销问题、投放计划及希望跟KOL达成的合作内容,并于现场与美妆穿搭博主@一扣酥、护肤百事通@奶油Rex、什么都能聊的@无聊女王等KOL达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于TopCamp新消费品牌创造营

  《新消费品牌创造营》意在增强双方在社媒营销上的信任感,帮助促成更优质的合作。不仅提供内容+社交平台服务,更为品牌提供了多场景、全链路的营销模式,实现与平台再到KOL达人之间,更多的面对面沟通、促成合作的机会!

  如果你是新消费品牌,正在寻求社媒营销投放的更优解;如果你是KOL达人,对商业合作有更独到的想法与思路……欢迎报名参与《新消费品牌创造营》的大本营当中。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