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单品月销1000万杯 咖啡因背后的商业模式或助其反转

  瑞幸咖啡可能是近年来最跌宕起伏的商业故事。

  2017年10月, luckin coffee第一家门店开业,2019年5月公司随即在美国上市,瑞幸咖啡从成立到IPO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刷新了全球最快IPO纪录。

  2020年1月31日,浑水直指国内互联网咖啡品牌瑞幸咖啡数据造假。

  2020年4月5日下午,瑞幸咖啡对于涉嫌财务造假事件发布了道歉声明。

  2020年5月15日,瑞幸咖啡收到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公司正式退市。

  一年多过去,瑞幸咖啡却并未如人们预料的倒闭,相反却似乎坚韧的活了下来。

  截至今年6月底,瑞幸全国门店数已超过5200家,累计消费用户已突破7500万,生椰系列单月销量超1000万杯,刷新瑞幸新品销量记录。

  此前瑞幸补发2019年财报显示,2019年瑞幸咖啡净收入为30.25亿元,比2018年的8.41亿元增长了259.8%。而从2020年12月JPL的第一份报告显示,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全年收入增长近30%。

  事实上,瑞幸的“起死回生”背后,我们更应该理解“咖啡因”生意本身在商业模式方面的优越性。

  瑞幸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外资的高度认可,其背后是星巴克发展过程中持续的超预期。目前星巴克市值近9047亿人民币,咖啡因的成瘾性让这门生意同时具有高毛利高频次高复购高周转的特点。先发品牌一旦占领用户心智,公司则会持续保持惊人的盈利能力。(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