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恒大财富遭遇产品兑付风波 许家印首度回应

  安基公司(100%持股)——广州市超丰置业有限公司(100%持股)——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100%持股)——恒大集团(100%持股)——恒大金融控股集团(深圳)有限公司(100%持股)——恒大金融。

  其中,恒大信息对外投资有7家公司,分别是广州恒大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恒大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西安)有限公司、广州恒大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恒大保理(深圳)有限公司、湛江市恒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三亚绿福来实业有限公司。

  恒大金融下属子公司还有恒大财富(海南)投资有限公司。

  另外,与恒大信息处于同一层级,由恒大互联网集团公司100%控股的,还有宸宇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恒大普惠网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恒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寓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鑫程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恒大信用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西安盈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

  恒大集团旗下这些庞杂的子公司,构成了恒大财富这一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网。

  曾有地方政府发出警示

  在恒大财富对外销售理财产品的过程中,曾有地方政府对其理财产品发出风险警示。

  2020年1月7日,长沙市雨花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沙雨花区打非办”)下发红头文件——《关于谨慎投资恒大集团旗下公司发布理财产品的风险提示》。

  长沙雨花区打非办在风险提示中对广大市民朋友称:

  近一年来,我办多次接到群众举报,位于我区恒大城等恒大系各幢居住楼内有理财宣传广告。经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财富(原恒大金服)、宸宇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并未取得湖南省从事金融业务的资质(金融信息中介、理财产品等),已涉嫌非法金融,请谨慎投资。

  为保护您的财产安全,雨花区政府提醒您:请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高收益诱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违法违规交易,谨防造成自身财产损失。

  恒大财富在2020年1月8日发出声明,回应称公司代理销售的中小企业理财产品均在金融交易所正式备案,并以恒大金融的公司名称落款。该声明通过恒大财富微信公众号向外界推送。

  等待兑付方案

  恒大财富理财产品违约之后,认购者们纷纷商讨对策。

  9月10日上午,恒大安徽公司,有数十名理财产品认购者询问相关情况,但恒大安徽公司负责人并没有出面。

  一名上海市的认购者称:“我(买的理财产品)今天到期,本金58万,一分没有(兑付)。”

  恒大财富一份未经确认的兑付方案,9月9日在群内流传:

  本金10万以下到期兑付。

  本金10万元的投资者,到期兑付5万,一年后再兑付5万。

  本金10万-30万的,到期后不兑付,次年兑付30%,第三年兑付30%,第四年兑付40%。

  本金30万以上的,到期不兑付,次年兑付10%,第三年兑付20%,第四年兑付40%,第五年兑付40%。

  机构投资者到期不兑付,与本金30万以上兑付政策相同。

  很多投资者不认可这个兑付方案,经济观察报记者再次致电恒大财富,试图询问兑付方案的真实性,但恒大财富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恒大财富APP显示,在销售过程中,邀请好友购买恒大财富理财产品,在活动有效期内,被邀请人成功的在30日内完成指定操作,邀请人可获得福利。至于福利是多少如何计算,恒大财富表示具体咨询私人顾问。

  随着恒大财富销售的理财产品出现未兑付情况之后,有已经购买恒大财富的理财产品但尚未到期的投资者表达了焦虑。

  “我这还算少的,其他同事上百万、几百万的很多。恒大集团4月份专门搞了一个员工福利,高收益理财,而且各部门各地区公司下任务、下考核、搞排名,表扬先进,批评落后,公司领导,中层甚至员工无一幸免。”一位恒大员工表示,8月份自己的50万到期兑付了,还有4月份买的30万,要2022年5月到期,“估计悬了”。

  对于恒大财富理财产品兑付进展,经济观察报记者将继续追踪报道。

  来源:经济观察报 记者 张晓晖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恒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