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威因虚假广告被罚20万:宣称原料纯天然,实际水及酵母都经人工干预

  9月7日下午,财经网产经由行政处罚文书网获悉,百威(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因在官网介绍中称产品“使用了最优质的纯天然原料”。而其经营啤酒原料中,水及酵母都经过人工干预或处理,与当事人所宣传的“全天然原料”不符。因此,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该广告有虚假广告行为,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

  根据处罚书披露,当事人经营的啤酒中的原料为:水、大米、麦芽、啤酒花、酵母。其中,水主要是自来水或地下井水,经过工厂水处理系统,达到生产用水标准。水处理的基本过程为自来水或地下井水经过多介质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对于酿造水再进行加氯/和碱度调整;对于稀释水再进行RO(反渗透)除去离子。

  当事人经营的啤酒原料中的酵母是将采购来的酵母通过人工菌种扩大培养的,并不是天然酵母。当事人认为采用天然酵母会给整个发酵过程带来不稳定的因素,也无法确定这些酵母中掺杂着其他不利于发酵顺利进行的酵母菌株,而经过人工培育而来的改良酵母更容易启动发酵,在发酵过程中更容易把控结果,对其大规模生产风格统一的啤酒而言,是更稳妥的选择,所以采用了人工酵母。

  上述宣传用语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项,广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虚假广告中“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规格、成分、价格......”的规定,构成了发布以虚假的商品成分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广告的行为。

  因此,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处罚决定,要求百威方面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罚款人民币200000元整。(来源:财经网)

搜索更多: 百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