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营收增逾四成净利却大降216%,合理吗?金力泰收函

  9月3日电 3日,深交所向金力泰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公司出现亏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及其判断依据;预付款项形成且金额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金力泰实现营业收入47951万元,同比上升42.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77万元,同比下降216%。

  主要产品方面,阴极电泳涂料、面漆收入分别为26445万元、20357万元,同比分别上升8.39%、25.34%,毛利率分别为8.39%、25.34%,对应产品毛利率分别同比减少20.65个、5.83个百分点;收入来源地区方面,华东地区、华北地区、华中地区、西南地区分别实现收入32549万元、4038万元、5075万元、3386万元,毛利率分别为11.53%、29.89%、22.86%、22.61%,对应地区毛利率分别同比减少16.28个、8.29个、3.98个、14.41个百分点。

  对此,深交所要求金力泰实结合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市场环境、行业发展特征、公司经营及发展情况、产品和业务模式、同行业可比公司等因素等,详细说明出现亏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变动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及其判断依据,已采取或拟采取的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的措施及其效果。

  同时,结合各地区市场环境、产品类别、销售数量、单价、成本费用等情况,说明各地区毛利率差异较大及变动情况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一致。

  根据半年报,金力泰本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108万元,同比下降311.07%,报告期末预付款项余额30754万元,较年初增长548.84%,应付票据余额为12595万元,较年初增长179.24%。金力泰表示,前述指标变动较大原因均为本期子公司实业发展公司开展贸易业务。

  深交所要求金力泰,一是补充说明贸易业务的具体内容,与主营业务的相关性、是否具有商业实质,并结合相关业务毛利率水平及变动情况等,说明公司开展贸易业务的主要考虑及必要性;并请量化分析公司目前现金流量状况对偿债能力和正常运营是否存在影响。

  二是结合贸易业务经营模式、结算模式等,补充说明相关预付款项形成且金额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预付安排是否符合行业惯例、合同约定,是否与业务开展情况匹配,是否存在资金占用或财务资助等情形。

  三是按预付对象归集的期末余额第一名的预付款余额为29180万元,占预付款项期末余额合计数的94.88%。补充说明该项预付账款的具体明细,包括主要交易对方名称、发生时间、发生金额、相关款项的具体用途、交易内容及合规性、截至目前的进展情况,采购的产品是否存在逾期未交付的情形,交易对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业务和资金往来。

  四是结合公司贸易业务销售收入、采购金额、采购对象、结算方式、现金流情况等,补充说明应付票据余额大幅上涨的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要求金力泰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2021年9月1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上海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资料显示,金力泰成立于1993年12月,公司属性为民营企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工业涂料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海南大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刘少林。

  二级市场上,金力泰早盘低开低走,截至10时30分报价13.71元,跌幅2.35%,总市值约67亿元。(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搜索更多: 金力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