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惠泉啤酒业绩复苏终止了吗?上半年销量下滑经销商减少 靠政府补助“支撑”净利润

  近日惠泉啤酒披露了中报,上半年营收下滑了1.15%,扣非净利润微增1%。业绩滞涨,尤其是传统旺季二季度营收下滑了7.22%,表现低于预期。此外,公司上半年啤酒销量下滑,经销商数量也出现大幅减少。

  2018年啤酒行业迎来业绩拐点,惠泉业绩从2019年开始改善,2020年净利润增速加快。在业绩催化下,从2020年2月到2020年12月底,惠泉股价涨幅超过120%,经过6月份以来的大幅调整后,目前市盈率(TTM)仍高达71倍。

  今年中报业绩的“滞涨”及销量下滑无疑释放了一个不好的信号,惠泉的业绩复苏会戛然而止吗?

  惠泉啤酒上半年营收降1.15%:经销商减少销量下滑

  上半年惠泉啤酒实现营收3.17亿元,同比下滑1.15%;实现归母净利润1160.82万元,同比增长30.08%。

  归母净利润的大幅主要增长来自非经常性损益,上半年惠泉啤酒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395.85万元,主要来源是政府补助,这个项目金额达到444.9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0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净利润为764.97万元,同比仅增长1.01%。

  今年一季度在去年低基数的基础上营收增长了10.54%,销售旺季二季度营收则下滑了7.22%。二、三季度一般是啤酒销售旺季,从过去两年历史数据来看,二季度营收占比分别达到30%和34%。如果将二季度当做风向标,今年全年整体销售状况可能不够理想。

  上半年经销商也出现大幅减少,期内经销商增加39家,减少124家,净减少85家。从销量来看,上半年啤酒销量为11.23万千升,去年同期为11.68万千升,减少了3.85%。在疫情后的恢复期,销量及营收同步出现下滑恐怕不是什么好事情。

  唯一的亮点是毛利率在提升,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0.95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销售结构的改变。根据中报披露,以“鲜”系列为代表的中高端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5%,占比提高 5 个百分点。推动吨价达到2779元每千升,比上年同期提升2.7个百分点。

  但是费用也在同步提升,上半年管理费用增长了11%,销售费用增长了15%,上半年利息收入达到1174.5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6%。利息收入的大幅增长则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费用的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惠泉啤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