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父子内斗仍未落幕:千亿肉企双汇集团发表澄清公告 说谎的是谁?

  8月17日深夜,微信公众号“新肉业”发布了一篇题为《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的文章,署名是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的长子万洪建。

  这篇文章更像是一封举报信,直指万隆此前存在化公为私、通过违规关联交易损害双汇利益等行为,信息量极大,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受这一事件影响,双汇发展股价818日开盘即走低,最终下跌5.53%;同时,于港股上市的双汇发展母公司万洲国际也复制了这一走势,当日收报5.95港元,大跌逾11%

  当天下午,万洲国际发布署名“万隆”的澄清公告称,万洪建提出的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

  进一步澄清公告发出,到底谁说谎了?

  今日港股万洲国际股价迎来了反弹,截止发稿,万洲国际涨4.45%。午间,万洲国际再发公告对万洪建的指控进一步澄清。

  公告信息整理如下:

  1. 针对转移双汇资产到国外的指控,万洲国际表示,除一般经营业务及投资需要,公司并无将资金从双汇发展转移至境外市场。

  2. 万隆及其秘书获超50亿港元奖励是合规的。

  3. 针对万洪建指控的高价美国进口猪肉导致巨额亏损,万洲国际表示交易价格为市场价格。

  4. 针对“5%股份指控”,鼎晖投资及万隆先生已分别书面否认鼎晖指控及5%股份指控。

  就公司所悉,公司概不知悉有任何事宜可合理导致其不同意5%股份指控属失实。

  就公司公告中的信息来看,万洲国际几乎全盘推翻了万洪建的指控。很明显,必然有一方说谎了。是否真如万洲国际公告的那样指控都不属实呢?后续万洪建又会如何回应?这些仍有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万洪建此前曾表示,“我不会再回到万洲国际,目前在家中休息,静思回顾过去,计划未来重新卖猪头肉。”

  来源:证券之星

搜索更多: 双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