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双轮驱动稳健笃行 世茂股份2021上半年营收119亿元

  8月20日,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世茂股份”,600823.SH)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销售签约、利润等核心指标稳健提升,财务结构稳健,在手资金充裕,产品迭代升级兑现,重点项目如期入市。整体业绩稳健增长,多元业务向好发展。

  报告期内,世茂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19亿元,同比增长30%;毛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33%。世茂股份总资产达1548亿元,归母净资产27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3%,有息负债率仅19%;非受限现金172亿元,现金/短债比为2.1倍,平均融资成本控制在5.2%,持续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良好的财务状况和企业营收节奏,让世茂股份收获了机构和债券市场的认可,连续多年获得AAA主体信用评级,2021年上半年债券发行规模达16亿元。世茂股份董事许世坛在业绩发布会现场表示:下半年供货充足,对世茂股份业绩目标达成充满信心。世茂股份是世茂集团“大飞机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会在资源、资金、运营等多方面给予世茂股份支持和互补,助推世茂股份打造有特色的TOD商业、未来办公及主题娱乐等多元业态,成为有独特影响力的商业地产发展商。

发布会现场图片

  优质项目引领市场,核心指标稳中有进

  2021年以来,世茂股份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状态。中期报告显示,在综合商业地产开发和销售方面,世茂股份上半年实现销售签约166亿元,同比增长77%,完成年度销售签约目标的44%。销售面积78万平米,同比增长95%。销售均价维持高位,达到2.1万/平米,销售回款152亿元,创历史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优质项目持续受到市场热捧。世茂港珠澳口岸城项目入市至今连续8个月蝉联珠海商办销冠。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项目,则以城市地标级品质,蝉联深圳市同类型产品销冠,上半年销售签约13亿元。上半年,公司面对集中供地新政,审慎理性布局。世茂股份在杭州、长沙、宁波斩获3幅商办综合用地,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储备优质土储。

  世茂股份重点布局的核心城市群持续输出稳定产能。数据显示,湾区、榕厦、杭甬城市群的销售签约占比近7成。从城市能级分布来看,二线及以上城市的产值贡献近9成,充分印证公司战略布局的前瞻性。

  商业经营再创佳绩,租赁收入创四年同期新高

  商业经营与管理方面,世茂股份抓住市场回暖机会主动创新求变,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租赁经营收入6.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创四年来同期新高。在管项目出租率较去年年底有显著提升,其中商业项目提升5个百分点,写字楼项目提升7个百分点。

  受益于消费市场的回暖和自身丰富的产品内涵,世茂股份在管商业项目的销售客流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其中累计销售同比增长61%,累计客流同比增长86%。上半年,新一代世茂广场产品中的旗舰项目,成都世茂广场和厦门集美世茂广场分别于4月底成功开业。其中成都世茂广场,招商率100%,开业率98%,50%以上为区域首进品牌,开业当日客流破28万人次,销售2200万元;厦门集美世茂广场,招商率100%,开业率95%,60%以上为区域首进品牌,开业当日客流突破20万人次,销售1000万元。

成都世茂广场实景图

  近期,杭州世茂广场、宁波鄞州世茂广场均已正式开工。至此,作为世茂股份旗下成熟的主力产品线——“世茂广场”已布局上海、济南、杭州、厦门、宁波、武汉等城市,未来将持续拓展至珠海、淄博等地。

  4月,世茂股份旗下全新商业产品线“世茂国际中心”的首个作品——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正式发布,成为世茂股份以商业思维诠释城市发展的新型城市级标杆综合体。2021年将是“世茂国际中心”产品线走向市场的关键一年,第二个落地产品南京世茂国际中心也已全面启动招商。

  在写字楼领域,世茂股份通过通过精细化服务标准,全方位人性化管理,增加空间温度和客户黏性,有效助力标杆项目实现靓丽的租赁表现。前海世茂大厦入市一年半出租率攀升至83%,上海、南京雨花项目上半年出租率始终维持“满租”状态。数据显示,世茂股份已获取15个写字楼项目,其中8个处于在营阶段,可租赁面积约50万平方米,进驻10余座城市,服务超过1100家企业,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境内外上市企业、科技独角兽等租户的占比达到30%以上。上半年,世茂股份正式发布“全场景生态办公体系”,从品智、乐活、价值三大维度,为未来办公赋予更多可能,也标志着世茂股份在构建服务生态体系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世茂股份“全场景生态办公体系”

  深耕品质商办的同时,世茂股份积极探索创新业务,在主题娱乐业务方面均取得不俗的成绩。数据显示,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上半年实现销售4000万元,开业一周年,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荣获多个国际及国家级重要行业奖项。以世茂股份自有IP茂险王落地的全新亲子娱乐教育产品——探洞秘境,今年首落成都世茂广场。探洞秘境是亲子探洞主题的体验营地,是集运动、科普、探索、冒险、玩乐于一体的洞穴产品。

  精细化运营,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紧密契合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自身多元业务特点,贯彻落实“轻重并举”的发展战略。在持续深耕“重资产”品质商办的同时,依托精细化运营和专业化资管能力,世茂股份加速推动向轻资产模式和平台化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世茂股份将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能力,充分挖掘经营资源,提升运营效率,增加品牌影响力。另外,在不断稳固多元产品阵营的基础上,专注产品力的持续提升,积极推动产品的升级迭代,构建产品体系生态图景,持续夯实自身核心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世茂股份在发布会上提出了“可持续发展”战略方向,并首次正式将其纳入企业未来发展战略。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世茂股份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绿色发展、用户服务、爱心公益等各方面持续做出贡献。世茂写字楼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共同推进健康建筑理念,正式参加《WELL 健康安全评价准则》验证,覆盖8大写字楼项目。世茂股份发布全业态服务白皮书,倡导以人为本,提升服务品质;组织彩色垂直马拉松捐赠特殊教育、助力残障人员就业等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企业公民义务。

  监管趋于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地产行业的发展逻辑和格局已发生深刻转变。面对新形势,世茂股份将坚持“双轮驱动”、“轻重并举”的发展主线,推动“重运营、稳储备、精投拓、强创新”的四大能力建设,发挥土储充沛、产品多元、财务稳健等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公司坚信商业运营的本质就是运营人的生活,世茂股份将始终坚持从人的需求出发,结合智能化手段,丰富用户体验,营造生态,创造价值。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