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植物奶市场持续向好 养元六个核桃多元布局引领行业突围

  随着消费者健康和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近年来植物基蛋白市场增长迅猛,其中植物奶的发展尤为迅速。根据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发布的《2020植物蛋白饮料创新趋势报告》,2020年我国植物饮品市场增速高达800%,购买人数上升900%,在市场中成长贡献占比高达15.5%,成为饮料行业新风口。

  作为国内较早布局植物蛋白饮品的企业之一,养元饮品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领先起跑,在如今资本纷纷下注植物奶市场的大竞争背景下,养元饮品系列产品依旧占据80%的核桃乳市场份额,在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养元饮品保持核心竞争力的秘诀就是在坚守品质与标准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更新、产品创新、渠道拓新等战略调整,保持企业竞争活力,为植物蛋白市场的发展带来新启发。

  植物奶市场向好 六个核桃布局高端饮品市场

1629424498728396.jpg

  作为养元饮品的重量级单品,“六个核桃”的诞生,不仅畅销全国,更拿下了百亿销量亮眼业绩,彻底改变并决定了核桃乳饮品在植物蛋白饮品市场的地位。而面对不断迭代升级的消费者,养元从来没有停下不断探索、创新、研发新产品的前进道路。

1629424515494500.jpg

  面对植物蛋白饮品市场红利,养元饮品迅速调整策略,转向新产品、新品类,多元化品牌并行发展策略,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快速打造六个核桃全新的“全能式超级产品矩阵”。在2019年针对不同年龄人群推出了多款创新核桃乳产品,如针对学生的无糖易智状元、针对儿童的智汇乐源、针对老人的无糖六个核桃、针对白领人群进行跨界创新打造了核桃咖啡乳等,成功满足了不同消费人群需求。在2020年,紧抓市场需求推出了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追求极致口感、高颜值的“六个核桃+”潮牌系列;以及高端新品六个核桃2430、智慧分享“1L利乐装”系列、天然无添加的植物酸奶、植物奶……

  尤其是六个核桃2430这款高端核桃乳,是一款有效地解决学生、白领、老人等重度用脑人群的脑健康问题的功能饮品,被业内看做是养元多年研究之大成、具有里程碑式的产品。或许能助力六个核桃从礼品消费向日常即食即饮刚需消费转变,带动植物饮品市场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有业内相关专家表示:“六个核桃2430的面世,有望改变养元饮品的产品格局,使核心产品向高端化进一步升级,再度打造百亿大单品神话”。

  渠道营销为品牌蓄势 养元成年轻市场潜力股

  从单品破局一举登顶到多元化布局再战江湖,养元六个核桃不仅对单品结构的调整,更在营销策略、渠道变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应对之姿,营销助力,渠道铺路,完成品牌战略升级,为新的飞跃蓄势。

  在渠道方面,养元六个核桃在保留传统渠道优势的基础上,启动营销模式升级战略,全面推进渠道数字化变革,形成经销商业务可视化、售点管理和流程标准化、消费者链接精准化、全链渠道内容一体化,实现整体市场运营能力的增长。在快速完成全国便利店连锁覆盖的同时,持续做大线上电商、KOL红人直播、社群团购等新兴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社区渠道的多向联动。

1629424531691806.png

  在品牌营销上,2021年,养元六个核桃还在通过新媒体平台矩阵的打造口碑式种草营销,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强化品牌IP,积极开展话题借势等新沟通方式,更加贴近年轻受众,与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良好的嫁接,同时自发的口碑传播,也让品牌网红效应得到进一步释放。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上六个核桃的新品被各大网红通过文章和视频等形式快速自传播,让养元六个核桃年轻化和多元化形象深入人心,构建不同消费场景,赋能品牌年轻化传播。

  面对变化极快的市场以及不断加入植物蛋白饮品市场的新品牌,养元六个核桃将不忘初心,专注核桃乳饮为主体的植物奶,持续完善产品高端化布局与渠道年轻化革新,为品牌持续征战市场源源不断地注入活力,引领植物蛋白饮品行业健康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