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亚马逊遭印度反垄断指控:收购中隐瞒关键条款

  据报道,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印度竞争委员会”(CCI)近日致信亚马逊(AMZN.US),指控亚马逊投资未来集团(Future Group)子公司交易在寻求批准时,隐瞒了事实,作出了虚假呈交。

  2019年8月,亚马逊曾宣布收购印度第二大零售连锁企业未来集团旗下Future Coupons 49%的股权。未来集团在印度经营着900多家门店,拥有包括Big Bazaar在内的几个超市品牌。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未来集团决定将其零售业务出售给印度本土另一家实业巨头信实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但该计划遭到了亚马逊的反对。

  亚马逊认为,根据其在2019年以1.92亿美元购买未来集团旗下礼品券部门49%股份的交易所商定的条款,该部门母公司未来集团不得将未来零售公司的业务出售给信实工业。

  显然,印度CCI这封指控信,使亚马逊与未来集团,就出售零售资产给信实集团的法律战变得更加复杂。如今,双方之间的法律战已诉讼至印度最高法院。

  在这封日期为6月4日的信中,印度CCI表示,亚马逊在为2019年的交易寻求批准时,没有披露其在未来零售公司的战略利益,从而隐瞒了交易的一些事实。亚马逊在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收到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来信,亚马逊将致力于遵守印度的法律,并将全力配合印度竞争委员会。

  J. Sagar Associates的竞争法专家、合伙人Vaibhav Choukse表示,印度的监管机构很少发出这样的通知,如果CCI对亚马逊的回应不满意,可能会导致罚款,甚至对交易进行审查。Choukse说:“CCI拥有广泛的权力,包括指示重新提交批准申请,甚至在特殊情况下撤销批准。”

  CCI在2019年的批准令中表示,“如果在任何时候发现所提供的信息不正确,将撤销其决定”。

  亚马逊在印度这个关键的增长市场还面临着其他一系列挑战,亚马逊已在印度投资了65亿美元。该公司还将面临更多的监管规定,这些规定将限制亚马逊自有品牌的销售,并禁止亚马逊允许其附属公司在其网站上出售产品。(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