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秀强股份炒热点股价5天涨40% 易主后一季度净利仍大降四成

  最终,秀强股份因误导性陈述等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认定其违规,给予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那么,秀强股份本次涉足BIPV,真实情况究竟如何?是否也存在违规行为?期待公司如实详尽披露。

  产业多元化下业绩不佳

  原本是中国家电玻璃制造的龙头企业,秀强股份的盈利能力却不佳,寻求产业多元化,也远未达到预期。

  2011年1月13日,秀强股份成功闯关IPO登陆创业板。上市之前,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2007年至2010年,其营业收入从3.24亿元增长至6.32亿元,三年接近翻倍。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从0.21亿元增长至0.60亿元,增长近两倍。

  2011年,上市首年,其实现的营业收入7.96亿元、净利润0.9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87%、64.12%。

  然而,紧接着的2012年至2014年三年,净利润连续下降,2014年下滑至0.36亿元。

  2015年,公司借助外延式并购,进军幼教产业。公司先后收购全人教育、领信教育、江苏童梦等多家公司股权,形成了玻璃与幼教双主业运营格局。

  不过,这次转型是失败的。2017年,全人教育业绩完成率只有52.39%。2018年,并购的幼教标的再爆雷,商誉减值3.09亿元,导致当年亏损2.33亿元,出现上市后首个年度亏损。

  2019年,秀强股份将幼教资产剥离,聚焦玻璃主业。当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1.25亿元。

  2020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6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2.37%,降幅不大。

  近年来,随着新兴产业兴起,市场形势发生变化,秀强股份积极拓展产业领域,相继涉足电子玻璃、新能源汽车玻璃、建筑光伏玻璃等领域。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些布局,仍然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明显的积极影响。

  从产业布局看,建筑光伏玻璃,目前,公司才刚刚起步,其称,预计今年对业绩影响有限。

  今年1月初,秀强股份迎来首次易主。公司实际控制人卢秀强、陆秀珍、卢相杞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间接持有的秀强股份25%股权转让给珠海港,交易作价9.74亿元。

  如今,这一交易已经完成,秀强股份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珠海市国资委。珠海港方面称,基于珠海港股份拟重点发展新能源环保产业,此次收购将有利于珠海港股份充分利用秀强股份产业经验及竞争优势,加快自身在新能源环保产业的布局和延伸,构建新的业务发展空间,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不过,今年一季度,秀强股份经营业绩大滑坡,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19.58%,净利润0.18亿元,同比下降44.83%。公司称,受玻璃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不利影响,导致公司经营利润下降。

  目前,秀强股份还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压力。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