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连圣亚卖企鹅换钱背后:会计凭证任意更改 信息披露漏洞百出

  资本市场“零容忍”的当下,无论多高明的手段或都难逃被严打的结果。

  近日,通过“变卖”52只企鹅勉强跨过触发退市风险警示“红线”,实现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大连圣亚,收到一份措辞严厉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在5个交易日内提供企鹅交易等真实性材料,如若未能在限期内回复,或未能提供充分证据证实相关收入,上交所将根据相关规定采取措施。

  受该消息影响,大连圣亚股价连续下跌,7月8日开盘不久便跳水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17.82元/股,总市值23亿元,换手率7.98%。

  保壳功臣“问题重重”

  根据大连圣亚年报披露,2020年公司实现景区运营收入6565.54万元、会展服务收入860.90万元、动物销售和租赁收入合计2188.21万元、商业租赁收入1603.57万元,合计1.12亿元。

  在年报披露前,大连圣亚曾4次披露披露公司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最终虎口脱险应归功于企鹅。

  年报显示,公司在第四季度营业收入陡增,当季来自动物销售的收入金额为1204.00万元,占全年收入的比重为64.18%。从全年来看,大连圣亚处置企鹅8只,获得收入36万元;销售作为消耗性生物资产的企鹅44只,获得收入1876万元。综上,大连圣亚通过售出52只企鹅实现收入和资产处置收益共2212万元,单只企鹅均价43万元。上交所怀疑大连圣亚在规避强制退市指标的行为。

  针对此问题,上交所于6月11日向公司发出工作函,要求公司核实年报相关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的情况,但大连圣亚至今未落实相关整改并披露。

  于是,相关监管部门便上门进行现场检查。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大连圣亚未能提供企鹅臂环编码管理办法、销售合同对应的企鹅编码及生物档案等充分、合理的关键材料,并且部分重要会计凭证存在更改,部分重要审计底稿前后不一致,公司和年审会计师均未能提供相关合理说明。

  信息披露“漏洞百出”

  除企鹅外,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还发现公司存在至少5项会计处理和信息披露问题。如大连圣亚失去对旗下重要资产镇江大白鲸公司的控制,并将其剥离出财务报表,而公司未对该项资产的重大变化实现履行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