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纳尔股份净利9年原地踏步股价跌七成 12.5亿跨界并购回本或需10年

  游爱国再次推动纳尔股份(002825.SZ)跨界并购,进行产业布局。

  6月21日晚,纳尔股份发布停牌公告,原因是,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根据公告,目前,纳尔股份已与相关方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拟收购上海芯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芯超)100%股权。初步确定,标的公司100%股权估值为12.50亿元。

  上海芯超是一家生物科技类企业,主要从事肿瘤组织生物样本库建设、肿瘤组织芯片与基因SNP诊断芯片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交易对方承诺,未来四年,上海芯超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累计数不低于3亿元。不过,前提是,纳尔股份需提供2亿元至3亿元的资金支持。

  本次收购,能否助力纳尔股份实现腾飞尚存在不确定性。可以确定的是,此前,虽然常有跨界并购动作,但纳尔股份并未取得可观的经营业绩。

  二级市场上,上市5年来,纳尔股份的股价从82.27元/股不断下跌,目前仅为20.85元/股(后复权价),跌幅超过70%。

  承诺标的4年扣非净利超3亿

  生物科技是A股市场上的热点概念之一,纳尔股份也在追热点,借助外延式并购杀进生物科技领域。

  根据公告,6月20日,纳尔股份与上海芯超等交易各方签署了合作意向协议,拟收购上海芯超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芯超成立于2003年12月18日,由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上海市肿瘤疾病研究所、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技术力量整合组建而成。

  公司承担了国家发改委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肿瘤组织库、组织芯片重大建设任务。同时整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承担“十五”国家“863”重大专项:功能基因组与生物芯片——消化道肿瘤组织库与组织芯片项目。

  上海芯超主要研究领域为,从事肿瘤组织生物样本库建设,肿瘤组织芯片与基因SNP诊断芯片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上海芯超官网称,其是上海生物芯片有限公司(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旗下专注于重大疾病生物样本库标准化建设、学科建设、转化研究与精准医疗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重要的国家生物样本库、转化研究与产业化基地,具体实施国家中心CBDTM发展战略。

  wind显示,上海芯超注册资本2373.8万元,有6名股东,分别为上海生物芯片公司、英成集团、天津智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郜恒骏、上海有鑫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潜鑫企业发展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告称,纳尔股份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上海芯超100%股权,交易各方认可上海芯超100%股权的估值为12.50亿元。交易对方承诺,2021年至2024年,标的公司实现的扣非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亿元。但这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正式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经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并办理完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手续后的半年内,根据业务发展需要,纳尔股份需为上海芯超的业务提供2亿元至3亿元的资金支持。

  12.5亿元收购,至少提供2亿元至3亿元资金支持,4年的扣非净利润超3亿元。以此计算,即便第二个四年经营有所好转,纳尔股份的本次收购,预计10年也难回本。毕竟,标的公司急需资金支持,足以说明其流动性不足,目前的盈利能力不强。

  值得一提的是,纳尔股份的本次资产收购,更像是上海芯超曲线上市。

  根据约定,交易完成后,上海芯超方有权向纳尔股份派驻九名董事会成员中的三位,包括上海芯超的股东、法定代表人郜恒骏及一位独立董事。不仅如此,纳尔股份还拟聘任郜恒骏为公司总裁。这意味着,郜恒骏将在纳尔股份中拥有较高话语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