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刚上市的李子园热衷买地盖楼 400多员工综合办公楼要建1.4万平米?

  2021年3月,刚上市一个月的李子园便发布公告称,拟使用2.8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随后,还将原募投项目中的“技术创新中心”更改为“科创大楼项目”

  今年2月刚刚挂牌上交所,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李子园,605337.SH)就打起了变更首发上市募资投向的心思。

  李子园公告显示,其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新增自有资金投入9032.68万元。同日,李子园还披露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由于在公告中,李子园未充分披露将办公用房纳入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上交所随即向该公司下发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对此,李子园回复称,公司原募投的“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土地购置费达3205.65万元,且工程费用已由2700万元升至8230.5万元。

  《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在该公司募投的“科创大楼项目”中,综合办公用房主要为总部机构办公、业务接待、会议展示用房及地下车位,面积达到1.39万平方米,预算5530.5万元。若根据公司2020年报数据中母公司在职员工数量434人来推算,则李子园人均办公面积高达32平米。

  募投资金改向

  今年2月上市的李子园,主营业务为甜牛奶乳饮料系列等含乳饮料和其他饮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配制型含乳饮料、发酵型含乳饮料、复合蛋白饮料、乳味风味饮料等,其中甜牛奶含乳饮料系列产品是畅销产品。上市时,李子园向社会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约7亿用于产能扩张。

  在募集资金投入方面,李子园于招股书表示,将主要用于鹤壁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云南李子园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李子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三处项目的投资建设,分别为年产10.4万吨含乳饮料生产、年产7万吨含乳饮料生产以及技术创新中心。

  不过,2021年3月,刚上市一个月的李子园便发布公告称,拟使用2.8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日,李子园还表示,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称使用募集资金2.4亿元,置换已预先投入募投项目和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并且公司已完成置换先期投入。

  时至2021年6月18日,李子园亦披露公告,拟使用不超过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李子园将原募投项目中的“技术创新中心”更改为“科创大楼项目”,变更的募集资金金额6244.57万元,更改投资总额为1.5亿元。

  对于更改募投项目建综合办公大楼的理由,李子园称是“为创造良好的研发环境,更好的吸引人才,培养出更多专业水平高、贴近终端消费市场的复合型人才。”

  公告披露后,上交所立即向李子园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将新增建设综合办公用房纳入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并同时指出“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应当用于主营业务,公司应当规范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不得擅自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