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3张罚单背后 招商证券业绩存在哪些隐忧?

  招商证券2020年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仅增长18.36%,远低于行业增速,其中财务顾问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近三成。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大幅下降,今年一季度为-211.58亿元

  2020年证券行业业绩表现整体爆发,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证券,600999.SH)也继续保持增长,但该公司近日却出现了一系列状况。

  6月4日,招商证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开出的3张罚单。罚单显示,该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可疑交易报告两项违法违规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73万元,时任招商证券财富管理及机构业务总部副总经理杜凯、时任招商证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朱涛分别处以罚款6.65万元和8.4万元。

  《投资时报》研究员还注意到,2021年以来,招商证券托管的民生财富尊系列产品陆续出现逾期现象。有报道称,民生财富尊系列基金产品九成以上投向民生信托,本质是民生信托的蓄水池,规模接近170亿。

  业绩方面也并非一片向好。据招商证券今年一季报,该公司当期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22.02%、45.34%,但利息净收入同比下降19.59%,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为负值。

  招商证券2020年投行业务净收入增速低于券商行业整体水平。该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21.46亿元,同比增长18.36%。而据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证券行业2020年实现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672.11亿元,同比大增39.26%。

  同时,招商证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大幅下降,今年一季度为-211.58亿元,上年同期为163.76亿元;2020年则由前一年度的99.89亿元降至-98.05亿元。

  《投资时报》就上述罚单处罚、托管产品逾期、投行业务增速缓慢、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持续大幅下降等问题向招商证券发送沟通函,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2015年—2020年招商证券归母净利润情况

数据来源:Wind

  投行业务净收入增速不及行业平均

  招商证券2021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59.62亿元,同比增加22.02%,其中利息净收入同比下降19.59%至5.0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13亿元,同比增加45.34%。

  同时,该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当年营业收入为242.78亿元,同比增加29.77%;营业支出为129.75亿元,同比增加30.87%。营业支出增速大于营业收入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招商证券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21.46亿元,同比增长18.36%,增速低于券商行业整体水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