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590元一粒 开门10分钟就卖光!谁在炒作“药中茅台”?

  片仔癀素来被称为“药中茅台”。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如今买片仔癀也和买茅台一样,在线下买需要提前排队且每人限购2粒,线上买也需要拼手速看运气。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实探片仔癀线下门店:每人“限购”2粒,开门10分钟便售罄

  21日早上,中新经纬客户端来到片仔癀体验馆北京银河SOHO门店。距离开门时间9点仍有一刻钟,门口已有数人排队。

  这时,片仔癀店员要求在店外排队的顾客扫码填写身份证、居住地址、手机号码等信息,并称一次只能一人进店购买。眼见着门口队伍越来越长,店员便开始出来“劝退”:“今儿都是发两粒,只卖到第10位左右。”

  中新经纬客户端观察到,在开门10分钟后,片仔癀便已售罄,排在后面的顾客只好空手而返。

  据了解,目前片仔癀线下门店价格590元1粒。虽然上述门店不需要预约购买,但当日购买2粒的顾客,5天后才有机会再次购买,购买1粒的人,只能3天后再购买。

  有顾客询问在哪里可以买到10粒礼盒装送人,店员回应称,“现在到处都没货,怎么买到就看你本事了”。有顾客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自己的朋友托内部渠道,也只能在两周内拿到1粒。

  除了线下被“限购”之外,在电商平台上,590元一颗的片仔癀也难觅踪影,不少商家售卖的片仔癀单粒价格在900元至1600元不等,最高的较门店价格贵2倍有余。此外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亦有网友反映,当地的片仔癀一粒被炒到900元至3000元不等。

  片仔癀的天猫旗舰店“片仔癀大药房旗舰店”此前有销售片仔癀,但目前该商品网页显示“已经下架”。部分网店的3盒装、5盒装、10盒装、20盒装已显示缺货,只能购买标准装,即1粒装。有网店客服向中新经纬客户端称,最近片仔癀厂家限制出货,他们也没货。

  来源:中新经纬 林琬斯 高佳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