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叮咚买菜赴美上市:软银资本持股5.6% 上市前估值约350亿

  6月9日消息,叮咚买菜今日向美国SEC递交招股书,准备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DL”。

  叮咚买菜于2017年5月上线,前身是主打邻里社交的叮咚小区,致力于通过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和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的服务模式。目前,叮咚买菜服务范围已覆盖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等31个城市,前置仓数量超过1000个。

  从GMV来看, 叮咚买菜2019年和2020年GMV分别为47.097亿元和130.322亿元,同比增长176.71%。客单价方面,2019年至2020年,叮咚买菜的客单价从41元增至57元。

  根据招股书,叮咚买菜2019年营收为38.8亿元,2020年营收为113.36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58.03亿,同比大幅增加52.63%。

  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实现盈利,2019年,叮咚买菜净亏损为18.734亿元,2020年的净亏损为31.769亿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3个月,叮咚买菜的净亏损为13.847亿元人民币。

  IPO之前,公司创始人、CEO及董事梁昌霖实持股比例为30.3%,并拥有总表决权的30.3%。梁昌霖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兰州大学,2002年,梁昌霖退伍,退伍后开始了创业之旅。

  截至目前,公司已经迎来了超10轮融资,高榕资本、老虎基金、弘毅资本、红杉资本、CMC资本方云集,还吸引了龙湖、红星美凯龙等地产方。

  根据招股书,叮咚买菜员工通过Eatbetter Limited持股11.6%,环球老虎基金持有5.7%股份,新加坡泛大西洋持有5.6%的股份,其曾在2020年5月12日独家投资叮咚买菜C轮3亿美元,因此,叮咚买菜目前估值大约53.57亿美元,大约342亿元人民币。按软银资本持股5.6%,D+轮独家投资3.3亿美元,据此推算叮咚买菜市值高达376亿元人民币。

  此外,CMC资本持有5.3%,DST亚洲持股5.1%,今日资本持股5.1%。

  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叮咚买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