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清仓减持威力减、26亿元进场抢筹 朗姿股份实控人承诺价值几何

  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坚定施行清仓减持,哪一句是真正走心的?

  6月9日,朗姿股份的大幅低开刺激了市场的神经,十几分钟内便从下跌近5%转为上涨超过8%,虽然之后全天震荡回落,并最终收跌,但成交额依然超过26亿元。

  “亡羊补牢”的股东

  6月8日晚间,朗姿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申炳云发来的承诺函。

  承诺函显示,申炳云承诺待其所持朗姿股份股票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通过合规的途径和合适的方式,以不低于5亿元助力朗姿股份医美业务的战略实施。

  即便对前景再看好,但花自己的钱支持公司事业发展,这样“大公无私”的典范仍然是少数,但市场对申炳云此举却并不感冒,不少投资者认为这只是为了消除其清仓减持负面舆情的“亡羊补牢”之举,上市公司股价也只是堪堪止跌,

  6月4日,朗姿股份披露公告称,公司股东申炳云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1987.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

  而作为第三大股东的申炳云,也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申东日及申今花之父,其持有1987.69万股,也就是说,这意味着是一次清仓减持。

  同时,受医美概念刺激,上市公司股价暴涨,去年6月至今,从7.87元/股飙升至71.60元/股。因此,按公告发出日股价计算,该次减持累计套现金额或超过12亿元。

  朗姿股份表示,申炳云年事已高,减持是其本人生活安排和资产规划需要。申炳云虽未在公司任职,但一直关心公司的长期发展,并且坚定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尤其对公司医美业务的发展充满信心。

  股价创新高之际,实控人家族看好公司的方式竟然是清仓减持,这个解释显然不足以说服市场。随后的6月7日-8日,朗姿股份连续两个跌停,市值蒸发超过50亿元,这才有了后来的补救之举。

  目前,投资者的疑虑主要集中在该承诺是否有效,又能否落实到位,尤其是承诺函中未提及具体时间,提及的“合规途径和合适方式”又有哪些,是借款还是返还,性质大不一样。

  业绩未及市场预期

  公开资料显示,朗姿股份成立于2006年11月,主业是高端女装。2014年,公司成为韩国知名童装阿卡邦的第一大股东,将产业拓展至婴童领域,2016年公司宣布进军医美领域,旗下主要运营“米兰柏羽”、“晶肤医美”和“高一生”三大品牌。

  但朗姿股份的服装业务发展并不顺利。一是旗下女装持续亏损,2020年,北京朗姿亏损3417.89万元,净资产-3288.83万元;莱茵服装盈利910.28万元,净资产-167.35万元。二是童装持续亏损,阿卡邦在2019年亏损2340.14万元后,2020年再度亏损190.23万元。

  医美业务相对较好,但也出现了毛利率逐年下跌的情况,数据显示,2018-2020年,朗姿股份医疗美容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9.9%、57.74%和54.34%,同比增速分别为3.27%、-2.16%和-3.4%。

  而整体来看,朗姿股份的业绩表现也并不稳定,2019年,上市公司实现营收20.07亿元,同比增长12.99%,净利润5878万元,同比减少72.07%。而即便是2020年,上市公司业绩大涨,营收较刚进入医美行业时翻倍,净利润却相差不多,并无改善。

  此外,业内人士还指出,朗姿股份布局的主要是医美机构,但在医美行业,更赚钱的并不是医美机构,而是上游材料和器械,上市公司持续业绩高增长存在难度。而华泰证券最新发布研报显示,在医美行业,原料供应商净利率能达到20%-60%,而医美服务商净利率则在5%-15%之间。

  来源: 富凯财经 作者|A  K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