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聆讯 计划今年新开约300间茶饮店

  据港交所6月6日披露,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奈雪的茶”)通过港交所聆讯,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奈雪的茶茶饮店是中国高端现制茶饮连锁店,专注于提供现制茶饮。根据灼识谘询的资料,按2020年零售消费总值计,奈雪的茶在中国高端现制茶饮店市场中为第二大茶饮店品牌,市场份额为18.9%。按2020年零售消费总值计,奈雪的茶在中国整体现制茶饮店行业中为第七大茶饮店品牌,市场份额为3.9%。

  奈雪的茶茶饮店网络扩张迅速,店数量由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44间增加至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491间,包括覆盖中国大陆66个城市的489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及分别位于香港特区及日本的各一间奈雪的茶茶饮店。

  根据灼识谘询的资料,截至2020年12月31日,按覆盖的城市数目计,奈雪的茶拥有覆盖中国最广泛的高端现制茶饮店网络。按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门店数目计,奈雪的茶亦为中国第二大高端茶饮店品牌。

  奈雪的茶会员体系有注册会员约3470万名。2020年,奈雪的茶订单总数中约49.0%来自会员。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小程序以及奈雪的茶应用程序,客户能够轻松加入会员体系,找到最近的奈雪的茶茶饮店,并轻松下达外卖及自提订单。于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奈雪的茶订单中分别约有4.4%、12.5%及22.9%为客户通过微信及支付宝小程序、奈雪的茶应用程序以及其他第三方外卖平台下达的外卖订单。

  该公司计划于2021年及2022年主要在一线城市及新一线城市分别开设约300间及350间奈雪的茶茶饮店,其中约70%将规划为奈雪PRO茶饮店。公司预期在2023年新开设的奈雪的茶茶饮店的数量至少与计划于2022年新开设的奈雪的茶茶饮店的数量相同,具体取决于市场状况。

  奈雪的茶收益由2018年的9.095亿元增至2019年22.915亿元,并进一步增至2020年的28.709亿元。

  经调整净亏损(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由2018年的5658万元大幅减少至2019年的1173.5万元,并进一步扭转为2020年的经调整净利润(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1664.3万元。

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奈雪的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