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元气森林“洗白”疑似为上市铺垫 盈亏成谜却仍边烧钱边融资

  就粉丝基数而言,元气森林旗舰店现有粉丝近506万,而KellyOne旗舰店的粉丝只有约13万,这或许得益于元气森林长时间的积累;但就月销而言,元气森林苏打气泡水单链接月销7万+,生气啵啵无糖苏打气泡水单链接月销8万+,相比之下不分伯仲。天猫榜单618饮用水热销榜中,元气森林苏打气泡水以7天热销3.6万件的成绩排在第一名,而kellyone生气啵啵无糖苏打气泡水则以7天热销2.9万件的成绩紧跟其后(以上数据截至6月6日00:00止)。

图片来源:淘宝

图片来源:淘宝

  去年才上市的生气啵啵气泡水短时间内便获得如此高的热度,主要是其代言人王一博带来的广大“粉丝基础”。

  深谙粉丝经济之道的元气森林也不甘落后。6月5日,元气森林在其官方微博上宣称将于6月6日揭晓“满分代言人”,并发出明星剪影引发猜想。6月6日刚过零点,元气森林便在微博上官宣代言人倪妮。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一边烧钱一边融资 元气森林盈亏成谜

  除邀请明星代言之外,元气森林为讨好年轻消费者,在广告营销及渠道拓展方面也花了不少心思。

  此前,元气森林曾独家赞助音乐真人秀节目《我们的乐队》,冠名湖南卫视代际互动观察类游戏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而还未播出的《爆裂舞台》,其海报上面显眼的“元气森林”字样似乎也显示二者已经达成深度合作。

  前段时间出圈的影视剧《你是我的城池营垒》及《司藤》中,观众们也往往能发现元气森林的身影。部分网友吐槽无处不在的元气森林广告植入,而部分网友则是抱着尝试的心态最后被元气森林的好口味圈粉。

  据此可估算,元气森林在广告营销及渠道拓展上应该砸了不少钱。且在对家火爆热度之下,元气森林或免不了继续烧钱的趋势。

  唐彬森曾公开表示:“我们敢在创造20亿收入时,就掏出18亿去做广告投放。”广告烧钱模式不禁引人发问,营收飙升的元气森林如今是盈是亏?企查查上,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历年企业资产状况信息一栏中选择不公示,故现如今难以得知。

图片来源:企查查

图片来源:企查查

  值得一提的是,元气森林在一边砸钱之时一边多次融资。据悉,4月上旬元气森林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融资金额约5亿美元,由老股东红杉中国和新股东华平投资、L catterton参与领投,淡马锡及老股东高榕、龙湖等跟投,此轮投后公司估值达60亿美元。

  60亿美元的估值到底是高还是低,暂未可知。但毋庸置疑的是,因为元气森林所属赛道的良好前景、元气森林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其创始人唐彬森的个人宣传,近几年的元气森林已然成为了资本追捧的对象。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投资者网》称:“从2020年开始,气泡水应该是一个非常火爆的风口品类,从资本角度而言,也是比较青睐于在风口品类、新生品类上布局。”

  其同时表示:“随着气泡水的这个赛道越来越拥挤之后,整个气泡水行业就会进入了一个成长期。气泡水行业的进入成长期之后,更多的是要去考验企业的一个综合实力,包括食品安全、品牌调性、口感、场景创新、服务体系等。”

  可预见的是,在元气森林身后或许各种无糖代糖饮品将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然后对其围追堵截。无糖代糖饮品赛道的天花板到底在哪?面对竞争对手猛攻的元气森林如何守势、如何扩张?经历多次融资之后的元气森林最终会不会走向上市的道路?《投资者网》将持续关注。(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 黄韵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