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民生证券的多事之秋:丑闻暴露内控问题 内忧外患变化重重

  卷入叶飞“爆料门”事件的民生证券因确实买入中源家居股票而备受关注。民生证券对此回复,今年一季度确实有自营部门的投资经理在投资权限内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公司没有参与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不论是否个人原因,与网传因风控最终没有买入的天风证券相比,民生证券的内部管理因此受到质疑。《今日财富》发现,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向*ST中房建议放弃借壳,另寻他路,只因该公司借壳保荐券商为民生证券。*ST中房回应称:“会转达建议。”

  丑闻暴露内控问题

  据了解,市值管理原本是上市公司通过科学合理合规合法的手段,让公司的价值实现合理提升和优化,但现在伪市值管理已成为部分上市公司操纵股价的一种手段。

  据叶飞爆料,其通过中间人参与中源家居的市值管理,联系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由于中源家居股价跌停导致盘方蒙受了损失,因此赖账不付尾款。这其中的券商就包括民生证券和天风证券。

  消息是否属实,尚未有定论。不过,与天风证券的全盘否认不同,民生证券自查确认,公司有自营部门的投资经理在投资权限内曾买入中源家居股票。

  《今日财富》查询中源家居一季报发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民生证券位列中源家居前十名股东中的第五位,持有55.23万股,占比0.69%,一季度末的市值约1450万元,与叶飞所爆料的1543万元接近。

  爆料内容与实际情况为何高度相似、中源家居又是如何进入民生证券自营股票池,成为该事件背后的疑点。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向《今日财富》表示,爆料数据与实际交易相似的情况不正常,或意味着里面还有更多见不得人的内幕。

  早前,叶飞向媒体透露,在其爆料微博点击量达到40万之时,民生证券内部展开了自查,买入中源家居的投资经理已经离职。对于相关消息的真伪,《今日财富》向民生证券方面求证,截止发稿,未获回应。

  事实上,除了中源家居之外,今年一季度,民生证券还重仓了岳阳林纸腾龙股份曲美家居*ST康盛,这些上市公司当前市值分别为173亿元、37亿元、55亿元和31亿元,多是市值较小的中小盘股。

  “民生证券重仓这些中小盘股或是为了谋求更多的利益,因为这些小盘股,多存在股价不稳定、股权集中等情况,较为容易掌控其控制权。”宋清辉分析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