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缺芯危机波及全行业,友商提价保量为何铂德“按兵不动”

  一场史无前例的“芯片供应危机”正在冲击全球各个行业,先是福特、通用、丰田等汽车厂商由于无法获得足够的芯片零组件,被迫宣布实施停产减产。现在,智能手机行业也面临严重的缺芯危机。

  近期,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在微博也公开谈及了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缺芯问题。

  缺芯危机不仅仅是停留在汽车和手机,其实整个消费电子行业都面临着供应链危机,这当中连新生行业电子烟企业也概莫能外,其整个供应链也处于严重产能不足状态,不仅烟具烟油原材料价格暴涨,而且受全球大环境影响,电子烟行业也出现了缺芯危机。大家的一个常见误区是电子烟是属于低技术门槛的行业,但事实恰恰相反,一是为了生产出合乎标准规格生产线本身需要芯片上的迭代升级,二是高品质的电子烟产品中包括PMIC电源管理芯片、电芯等也需要大量芯片来完成智能化的用户体验。

  供应收紧反映的压力,让不少烟油OME厂商已经将订单交付延长至20天,同时原材料价格上涨也反映到终端商品价格上涨。许多贴牌代工品牌都开始通过提高售价,来弥补成本上涨的缺口。

  唯一“按兵不动”不走寻常路的,恐怕只有铂德一家。而且不光没有涨价,此前铂德还高调宣布将主力产品之一的KATE系列烟弹容量从2.0毫升升级至2.6毫升,同时还将升级系列产品的烟弹雾化结构,最重要的是价格保持不变。

  这背后,既是铂德作为传统老牌电子烟企业强大资本实力的反映,另一方面也是铂德坚持长期主义、走全产业链重资产模式的厚积薄发。

  掌控上下游产业链,尤其在烟油这一块,自产自研自销,这样的生产经营模式,允许铂德在面对原材料上涨时,可以通过调整产业链而降低生产成本。在其他电子烟品牌因为供应链紧张而导致线下扩展束手束脚时,铂德却能够做到毫无负担的跑马圈地。行业“缺油”,铂德却积极“放油”,释放自己作为“油厂”的任性。

  与市场形成惯性的互联网电商价格补贴竞争方式不同,铂德在降低售价的同时,仍然能保持较高的毛利水平,这也是在门店数量迅速突破3600家后,厚植优势的强大护城河所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