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鑫零售一季度净利下降近50% 林小海出任新CEO加速与阿里深度融合

  线下零售寻求转型的困境下,高鑫零售(06808.HK)开始加速融入阿里。

  日前,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有限公司(简称“高鑫零售”)发布一则新的任命,黄明端辞任高鑫零售首席执行官,由去年12月开始执掌大润发的阿里巴巴副总裁林小海出任高鑫零售CEO。同时,高鑫零售还发布了从2020年开始到今年3月底的十五个月业绩报告。

  根据财报计算,2021年第一季度,高鑫零售收入288.48亿元,同比下降8.49%;经营利润10.93亿元,同比下降49%;净利润7亿元,同比下降49.6%。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高鑫零售持续大卖场重构,使之成为消费者线下体验中心、在线业务物流履约中心。截至2021年3月31日,高鑫零售已完成38家大卖场改造。未来,重构大卖场的数量将以每年40家到50家的速度推进。

  股价方面,5月12日,高鑫零售股价低开,最终收跌5.69%,报5.97港元/股,总市值接近570亿港元。

  一季度营收净利双下滑

  日前,高鑫零售发布了从2020年开始到今年3月底的十五个月业绩报告。根据这十五个月的财报显示,高鑫零售实现收入1243.34亿元,相比2019年减少2.01%;实现净利35.72亿元,同比减少15.42%。

  可以看到,相比营收逆增长,净利的下降幅度更大,这跟高鑫的内部扩张和线下卖场的大环境不无关系。

  根据本次财报,高鑫零售通过租赁和收购的方式取得了27个地点开设大卖场,在建的有22个。在这十五个月期间,高鑫零售开设了10家新大卖场、3家中型超市、32家小型超市;而在2020年,高鑫全年新开4家大卖场,也就是说,今年一季度,仅大卖场就新增了6家。

  另外,线下大卖场在社区团购、线上销售等因素的影响下,销售下滑。从行业调查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超市大卖场客流出现大幅下降,降幅基本在两位数左右,有些甚至达到20%-30%,销售额也应声下跌,高鑫零售也受到了冲击。

  长江商报记者计算得出2021年第一季度高鑫零售的经营情况,与中国商超零售业整体疲软表现一致,高鑫零售一季度市场表现也不佳。2021年第一季度,高鑫零售收入288.48亿元,同比下降8.49%。经营利润10.93亿元,同比下降49%。净利7亿元,同比下降49.6%。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