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高凌信息与大富科技“恋爱”不成 还与华东大区总经理进行诉讼大战

  科创板候考企业高凌信息是一家有故事的企业。

  曾经被上市公司大富科技“看中”,后因“聘礼”谈不拢而在2017年8月分手;“失恋”后在老客户的助力之下业绩飙升……如今,高凌信息欲登陆科创板,其目标市值已与大富科技相近。

  另外,在高凌信息背后,诸如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中电科国元直投壹号等投资方虽然入股才数月,却有望在这次上市盛宴中赚得盆满钵满。

  老客户助力估值飙升

  据了解,高凌信息主要从事信息通信网络设备、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以及环保物联网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8年至2020年,高凌信息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75亿元、2.52亿元、3.9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21亿元、0.41亿元、1.09亿元。

财务摘要,数据来源:IPO日报整理

  高凌信息的业绩得益于申报稿未显名客户国防单位B助力。2018年至2020年,高凌信息对国防单位B的销售金额分别为1028.11万元、5287.95万元、2.42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86%、20.97%、60.84%。

  高凌信息在申报稿中表示,国防单位B系公司军用通信业务主要客户,公司自2006年起即与国防单位B保持稳定合作关系,2020年对其销售占比较高系受其采购需求增长影响,公司对其销售占比较高具有合理交易背景。

  关于合作十多年的老客户采购需求猛增是否可持续,未来增速是否会放缓,甚至下降等问题,IPO日报向高凌信息发去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在业绩猛增的背景下,高凌信息的估值飙升。

  2019年5月,外部投资者汉虎纳兰德增资高凌信息的价格为每股12元。

  2020年8月和2020年10月,清科和清一号、中电科国元直投壹号等7位外部投资者以每股21.57元的价格对高凌信息进行增资。其中清科和清一号89.25%的出资额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手中。另外,这7位新股东合计持有高凌信息13.51%的股份。

  此次科创板IPO,高凌信息拟募资15.02亿元,发行不超过2322.66万股。以此计算其达到拟募资额时每股至少为64.67元,这个价格是2020年10月增资时的3倍,是2019年5月增资时的5.39倍。

  IPO日报初步计算,如果高凌信息刚好达到拟募资额,2020年8月和2020年10月入股高凌信息的7位外部投资者将大赚4.06亿元,其中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将赚2675.02万元。

  为何仅时隔数月,高凌信息估值相差这么大?

  值得一提的是,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前,高凌信息曾有望曲线登陆A股创业板。

  2017年4月,上市公司大富科技发布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的公告,大富科技拟收购4家公司,其中便有高凌信息。

  但这项计划只持续了数月便终止,大富科技于2017年8月公布公告称,经过多次的沟通与磋商,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估值等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除湘将鑫外,高凌信息等3家公司的收购。

  如今,高凌信息闯关科创板,若达到拟募资额,公司的总市值为60.08亿元,而2017年欲将高凌信息收入囊中的大富科技,截至2021年5月25日的总市值也才69.46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