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特广告翻车背后:产品质量问题频发 在华颓势难挽

  5月18日上午,长安福特官微发布视频,文案写到,“日本动漫中男生高速奔跑掀起女生的裙子,是真的吗?”并在其后附上“带你一饱眼福”等话题。

  这条视频引发网友质疑,有评论认为长安福特是在“耍流氓”“拿低俗当有趣”。随后长安福特官微删除了所发的争议内容,并致歉称,“一定下不为例并严格遵守正确网络内容观,谢谢广大网友监督指正!”

  天眼查显示,长安福特是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以50:50的比例出资的合资品牌。公司成立以来,屡次卷入质量风波。2013年,长安福特深陷断轴风波,关于翼虎、蒙迪欧、金牛座、锐界等几乎涵盖该品牌全系车型的断轴投诉层出不穷。在今年央视的“3·15”晚会上,长安福特因翼搏变速箱进水问题被点名。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的4月份销量显示,长安福特销量1.54万辆,同比减少24.93%。

  在过去数年,福特中国在华同样颓势难挽,销量连续下跌。5月6日,福特中国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前奥迪高管陆逸加入,出任原福特在华销售服务机构(NDSD)总裁。这已是NDSD三年来更换的第四位总裁。

  为争议广告道歉

  5月18日,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在官方微博发布视频,其文案中写道:日本动漫中男生高速奔跑掀起女生的裙子,是真的吗?锐界PLUS带你一饱眼福。此广告一出,即遭网友吐槽。

  该微博发布后引起网友争议,不少网友评论:“重视下道德底线不行么?”“故意博眼球吗”“不低俗侮辱女性就不会打广告了吗?”。

  对此,有网友发起了“你能接受这样的广告吗”的小调查,其中1520人表示不能,有339人表示能够接受。

  18日中午,长安福特官方微博“@长安福特 ”发布道歉声明称,“已立刻删除发布内容并诚恳道歉,一定下不为例并严格遵守正确网络内容观,谢谢广大网友监督指正!”

  事实上,这不是福特广告首次“翻车”。在今年初,认证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微博“@福特中国”发布了一则海报,配图中用了2021中国马年的字样。

  随之,此内容迅速引发网友关注,“福特中国广告错把牛年当马年”的话题也被推上了热搜,评论调侃“古有赵高指鹿为马,今有福特指牛为马”。

  这张充满争议的海报被网友一顿嘲讽之后,福特一开始辩称是2021年将引入Mustang Mach-E国产,所以2021年对于福特来说,是电动“野马”的国内市场元年,所以便产生了指“牛”为马的创意。

  不过这个解释网友并不买账,认为福特借传统文化博人眼球的方式不可取。最终,福特中国的社交账号删除了带有“马年”字样的相关微博,并发布致歉,表示“相关推文创意表述不严谨,言辞欠精准,在传播过程中引起了误解和困扰。”

  天眼查显示,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是一家集整车、发动机、变速器制造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汽车企业,目前长安福特生产的车型有福特金牛座、福特锐界、福特福睿斯、福特新蒙迪欧、福特福克斯、福特翼虎等。

  股东信息显示,长安福特股东包括长安汽车、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0.00%、35.00%、15.0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