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销售规模“失速”、利润亏损、股市萎靡 朗诗地产陷入“困局”

  近日,朗诗地产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

  根据报告数据,朗诗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额约为411.31亿元,同比增长1.59%,签约建筑面积约229.9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78%。

  克而瑞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朗诗地产房地产销售规模排名已经从53名跌落到92名。

  除了销售规模“失速”,朗诗地产利润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据年报显示,朗诗地产2020年度收入总额约为89.9亿元,同比增长5.1%;核心净利润为2.5亿元,同比下降82.2%;公司净利润下降至0.33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97.8%;毛利率为19.0%,同比减少9.3个百分点。归属股东净亏损1.00亿元。

  从报告中看出,朗诗地产在2020年还未实现百亿营收,尽管依靠轻资产项目进行小股操盘,达到销售规模微弱增长,但其毛利率及净利率水平却呈现大幅下降趋势;而按照“三道红线”融资新规,朗诗地产持续位于“黄线”阵营。

  此外,由于朗诗地产不够亮眼的业绩,还影响到股市萎靡,静态市盈率甚至出现亏损。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朗诗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8.7%,较上年同期提升约7.9个百分点,但仍超过70%的标准;净负债率为25.9%,较2019年末下降约14个百分点;非受限现金短债比为6.1,较上年同期提升约4.1。

  由此,朗诗地产2020年年度指标一项超阈值,与2019年踩线情况一致,持续位于“黄线”阵营。

  另外,在融资成本方面,数据显示,朗诗地产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7.6%,同比2019年增长了0.2个百分点。

  然而,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房企的新增债权类融资成本为6.13%,同比下降0.95个百分点。其中境内债券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4.41%;境外债券融资成本为7.89%。朗诗地产的融资成本在行业中对比不显优势。

  其实,早在2月初的时候,媒体爆料,朗诗地产营销中心针对集团管理层裁员,涉及人数比例不低。

  在春节前后,朗诗地产整个集团营销中心将面临大裁员,主要针对管理层,涉及人数比例不低。虽然朗诗的营销中心本来人数不多,离开的人基本上拿得到赔偿,但如此部门大换血还是引起行业关注。

  其实,这在房地产行业并不算罕见。

  2021年开年前22天就有29位房企高管告别东家,而且大多是总裁、董事职位的核心人员,不管是TOP10的龙头房企,还是中小开发商都未能免过。

  对于朗诗地产而言,从2020年开始,其增长已显乏力。一方面,其营业收入同比增速较上年同期进一步减缓、归母净利润更是由盈转亏,另一方面,毛利率、核心净利润等多项衡量盈利能力的指标同比也有不同幅度的下滑。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起,朗诗地产的资产总额也出现下滑,2020年仅有247.01亿元,相较于2018年的267.75亿元缩水超20亿元。

  虽然下滑幅度低于负债,但该公司2017年—2020年的资产负债率仍分别高至81.80%、82.22%、76.38%和77.75%,三年里仅降低不到5个百分点。

  不及同行的营收规模以及持续多年的负债压力外,和在资本市场不温不火的表现,2021年朗诗地产这条路不好走。

  来源:中访网

搜索更多: 朗诗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