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冠特5A大商系列报道—之榜样力量 (第九期 )

  第九期,天津市武清区的经销商薛迎军,薛总接受了我们的采访,爽朗,热情,风风火火,一切能够形容北方女子的性情的美好词汇用在她身上都恰到好处。薛总在事业中充满着自信的光芒,带领团队是一把好手,和客户也能打成一片,我们就来看看属于她的“正能量”。

  超级格局

  虽然薛总是2018年年底加盟的冠特,但是正式营业是在2019年4月份,短短的两年时间内,薛总已经把冠特在当地打造出一线品牌的名气。她信心满满地说,客户对冠特的高度认可毋庸置疑,因为这是她一直坚持提供最优质服务积攒下来的口碑。另一方面,她告诉我们,冠特的产品也的确深受客户的青睐,她发现哪怕是价格再昂贵,冲着高端的产品和服务,客户也愿意为之买单。

  从经营冠特的第一天开始,薛总就是将冠特定位在一线品牌的位置,所以她对自身经营有着极高的要求,不论是店面的形象,还是团队的壮大等等,她觉得这些都是需要她要去不断追求的东西。

  超级门店

  薛总的店面坐落于商场内,占地面积130平方米,因空间有限,所以门店内除了分别设有设计区与洽谈区域外,就只能以柜子的展示为主,而样品也并不是最新的。

  薛总说现在门店的主推的卖点是除醛板,检测的设备和负离子柜也一应俱全。当客户走进店面,她就会和客户推荐冠特的优势产品—负离子板,除了给客户详解负离子板材的成分,还会作一个对比演示,这就是她主推客户的一个方式。因为样品的展示效果有限,只能靠嘴输出效果图给到客户,用她最有信心的服务去吸引客户,薛总笑着和我们说。

  其实,这也是薛总迫切想要改变的现状,她已经有了想法,就是—扩店。薛总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重新寻找更大的门店,她说之所以没有上新品,也是因为她打算搬到了新店再重新进行门店的形象建设。“一直在找店面,也是没有太合适,但是呢,我肯定也会陆陆续续找啊....我可能没准过一个,两个月找到合适的,我就搬了,肯定就会上新样品了。”薛总很坚定。

  当然了,扩店这件事还需要时间慢慢去实现,薛总现在就是不停歇地在现有的门店内有序地营业着。

  超级团队

  一名导购,两名设计师,两名安装师傅,再加上薛总本人,这就是薛总的整个团队的组成了。虽然人数不多,但团队内分工明确,前期导购负责找量尺,后期设计师主要负责谈单和跟踪,而后期的售后维护,老客户回访则由薛总来跟进。

  大家工作起来也是井然有序,成交率也很可观,这都得益于薛总以往专门带领团队的经验。每天,员工除了要参与例行的早会之外,薛总还不定期地让他们针对不同的客户去跟踪和服务。每个月,每个人也会有分配要完成的任务,最终,薛总都会以奖金或者游玩的形式作为奖励。

  “有目标才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是薛总对激励机制的看法,在她看来有时候虽然这不能百分百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但也很好地推动了员工的业绩完成度。

  目前为止,门店的运营还算顺利,但是忙碌起来的时候,也会存在有人手不足的问题。所以,扩招团队成了薛总现在首要解决的事情,她计划接下来门店能增加三个以上的设计师,和两个以上的导购,为此薛总从去年就在不断地招聘人员当中。

  “因为只有人,才能创造业绩嘛,说实话,一个创造十万,那十个就能给创造一百万,对不对?”这是薛总发自内心的想法,有趣的是,薛总用一句当地的俗语“一个萝卜顶一个坑”和我们描述了她的用人标准,简单来讲,就是她的员工必须要有能力。

  超级运营

  聊到运营部分的时候我们得知了一个信息,和想像的不同,虽然薛总的门店坐落在商场内,却不似别的大商场那般人潮涌动,能为她带来客流量。因此,薛总说老客户转介绍就成为她在当地最主要的客源渠道,也是她最为看重的一点,她的老客户转介绍率基本可以达到80%以上。

  能够有这么高的成交率,和薛总在维护老客户和售后服务上的努力必然是分不开的,“我会着重的维护售后服务这一块,还有就是老客户的维护,这算是我的强项嘛。”电话那头的薛总语气中透露着自信。

  如果要拿一个词来形容客户和薛总的关系,那就是“朋友”,他们经常会聚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逢年过节薛总还会给客户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时间一长,出于对彼此的熟悉和了解,现在不需要薛总开口,90%的客户一有客源,都会主动地联系她。

  那么,能让客户如此信赖,这样的售后服务做的到底有多到位呢?看完薛总给我们讲的这个例子就明白了。

  “去年我们签了两个别墅的单,别墅单值就在50万左右,客户对我们的评价是要定就定冠特,服务绝对到位!运输中,物流难免磕磕碰碰的,可我们从不会糊弄说空了再修,我们第一句话是:“哥,您放心,我给您换新的。”因为毕竟是新家,几十万的家具,我们保证不能有一点的瑕疵。就冲这服务,客户说他也愿意为我们介绍客户。”

  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还有很多客户都对安装效果表示满意,薛总说这都是因为她会安排管理人员长期地在安装现场跟踪服务,而且不管多么辛苦,只要薛总有空她也会亲自负责这一环节。薛总不仅有自家的安装师傅,还做到第一时间为客户排忧解难,又怎么会不获得五星好评呢?

  客户的好评对薛总来说尤为珍贵,她总是会将这些好评和实际案例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上,让更多的人能看见她服务的真实反馈。也就是这样通过朋友圈的大力宣传,大大地提高了客户对薛总的信任。

  对薛总来说,激烈的高端定制竞争市场下,一个好的售后服务就是她能极力打造的品牌优势,她希望能给每个客户带来的都是物超所值的消费体验,花得痛快,也能用得舒心。

  超级标杆

  整段采访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的是都是薛总身上满满的正能量;或许是骨子里北方人的爽朗性格,让她说一不二。在她的概念里,一旦决定做一件事只有全力以赴,没有半途而废。薛总说自己会跟着冠特的步伐坚定地走下去,她的初衷就只有一个,让跟着她的每个人都能挣到钱。2021年薛总的目标也很明确,她准备带领团队突破的营业数额是200万。

  如果说从自身的经验给经销商师兄们一些建议的话,薛总觉得每个经销商都要对经营冠特有信心,无论加入品牌的时间早晚,大家只要用心去做,并且用对了方法就没有完不成的业绩。

  例如,她认为对遇到阻碍的经销商来说,经常地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和学习,就是一个不错的充电方式,也可以和其他师兄们多多交流经验。像她,就和其他区域的经销商们建立了联系,常常一块儿分享好的经营方法,这对她的店面的业绩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外,薛总觉得现在公司每个月和每个季度进行的一次PK对大家而言也会是一种很好的鼓励方式,有效的竞争能让经销商们有激情去创造更多的业绩。

  曾经在其他定制品牌当管理的薛总对这个行业的优与劣看的比谁都清楚,而她选择冠特的这件事情就变得更有说服力。薛总说比起其他品牌,冠特的经营模式和其他综合方面都更有优势,这让她倍感欣慰。

  “冠特的师兄们都比较好,有问题公司它会听取我们经销商的建议,当然这点是最好的,包括售后服务啊,我跟区域经理和师兄们去交流,都特别地轻松。”对薛总而言,公司就是她经营道路上最坚实的后盾。

  最后,薛总也和我们表达了她的想法,她打算继续发展她的团队,要在当地大力度地宣传品牌,打响冠特的知名度,未来也将携手和公司一起把事业越做越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