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欧易OKEx CEO JayHao谈2021年加密资产牛市下半场

  随着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的强势崛起,加上区块链技术的不断进步,包括比特币、以太坊以及OKB、OKT等新型优质数字资产涌现,区块链时代已然全面到来。机构的入场,散户的狂欢注定让2021年变得不平凡,比特币一路冲破63000美元,未来还有望突破新高吗?牛市下半场应该如何应对?作为普通散户,我们应该具备哪些投资理财的心态与实操技能呢?

WechatIMG13795.png

  欧易OKEx CEO Jay Hao做客在由Coinreaders和Bananatok联合举办的第60期大咖直播上从多个维度分析了加密资产行业现状以及未来投资预期,同时给散户们分享了自己的投资理念。

  Q1. 这次是中韩联合直播,可能还有些用户不是特别了解您,可以简单介绍下吗?

  大家好,我是欧易OKEx CEO Jay Hao,大家在社交媒体上更喜欢叫我"杰伦"。在2011年左右,我在其他科技企业担任高管职位时,我身边的程序员朋友都说网络上有一种叫做"比特币"的特别的电子货币,设计十分巧妙,我很感兴趣,就上网查看了白皮书,并仔细研究了一下源代码,由此开始了解到了比特币。后来在机缘巧合之下,我接到了来自 欧易OKEx 股东们的邀请,于是我加入了欧易,并担任首席执行官至今。目前区块链现在所处的时代正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 IT 产业一样,当时芯片刚刚诞生,互联网还在实验室里,但如今 IT 产业的规模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我相信区块链行业在未来也是这样且已经崭露头角。

  当然,在社交媒体中,我的身份不仅是欧易CEO,更是扮演一位首席客服的角色,时常和用户一起探讨产品建设,共同讨论行业问题。在日常公司管理中,我最擅长的内容还是产品的革新和优化、组织架构升级,可能还是因为理工背景出身的原因,喜欢用数学和逻辑的思维去看待整个世界。 近两年学习了很多中国的经典历史书籍,例如《史记》《资治通鉴》等,我喜欢《旧唐书》里面的一句话: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历史总是不断轮回,作为长河中一粒尘埃,知兴替明得失,这也是我为什么如此重视"人人都是 欧易OKEx 产品经理"栏目,邀请用户一同加入我们的产品建设,做到不自嗨,不闭门造车,听取市场的各种声音再做出综合判断,让我们的产品更加完美。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头条号(@欧易JayHao) 第一时间了解行业与欧易的资讯。

  Q2. 传言Jayhao总在大学时已经开始与人合伙创业,虽然一波三折但是小有成就,能否与各位粉丝们分享下您是如何赚到人生的第一桶金?以及如何配置这些资产的?

  从大学时我就开始一边上学一边写代码帮、企业编辑书等,一直没有停歇过,攒下了一笔启动资金,我也不愿向家人透露我的经济状况,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就很独立的原因吧。快毕业时我利用我的创业原始资金拉了我的两个计算机系的同学一起创业,共同开发一个类似Yahoo的网站,做一个ISP, 也就是互联网服务商,但是苦于人脉的限制和缺乏资金,找了很多人聊想法,也写了N个版本的Business Plan也未果,再加上由于当时租用网线的成本很高,只能暂时放弃。回想了下98年的我,像极了Khalid的歌 名叫“young,dumb & broke”像极了那个时代的我,年轻,敢想,敢闯。但是我并没有就此放弃,和朋友一起开始了国际贸易的生意,从搭建网站到维护到客户维护,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后开始了小规模投资。资产配置之前最重要的是理清最终目的,我认为资产配置的目的只有一个:“调整风险,赚更多的钱”,所以我个人认为资产投资不应该有固定比例,而是取决于应该基于长期战略下,各策略不断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这样才能获得市场的超额收益,避开市场的风险

  Q3. 随着像以太坊、狗狗币、NFT板块等优质数字资产的迅猛发展,您认为比特币的王者地位有一天是否会被撼动?最有可能替代比特币成为新一代“币王“的是什么呢?

  比特币的“主导地位”实质上代表了比特币在加密货币总市值中的当前份额。我建议大家,尤其是刚入行的朋友,将比特币作为一本书来学习,比特币作为整个加密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多数人将其视为通货膨胀的对冲手段。随着区块链行业的不断向前发展,未来一定会出现“黑马级”应用现身。比特币和历史更像是英雄与时势的关系,只要趋势在,就会应运而生匹配这个时代需求的产物。

  Q4.作为合约之王的欧易,最近大动作不断,现已推出了统一交易账户并已经从测试阶段转向全面开放,那与市场上已有的账户交易机制相比创新之处在哪里?站在用户层面,统一交易账户能给用户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好处呢?会不会只是一个噱头?

  给大家透露一个小故事,统一交易账户的原始想法源于一次2年前的“电梯事故”,我在电梯里无意间听到两位实习生吐槽资金需要来回划转,每次行情来时必手忙脚乱(他们可能不认识我)。于是我心里开始萌生统一交易账户的想法并且开始战略布局,最后累计投入2万小时后,现已全面开放。 统一交易账户是新一代交易系统,支持在一个账户中使用多币种资产同时交易现货和各类衍生品。我们之前做过一个用户深度需求调研,最终的调研结果是用户最大的痛点是希望最大化地提升资金利用率,保证资金安全,另外还有不用多个账户之间进行资金来回划转且不同业务线的盈亏可以互相抵消等。至于是不是一个噱头,杰伦只能说,好不好用要自己亲自参与体验其中才知道咯。

  Q5. 统一交易账户的设计初衷是?对于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Jayhao总对统一交易账户寄托着哪些希望呢?

  其实我们可以拿苹果手机举例。13年前,苹果公司发布第一代 iPhone 手机,追求极致的速度、优雅和极简美学。操作的减法和用户体验的加法,让这一场产品革命至今仍在影响全球的智能手机审美。欧易统一交易账户极简化的设计初衷与iPhone 如出一辙,即将传统账户模式打通,支持用户用一份账户资产撬动币币、杠杆、交割、永续、期权五大交易品类,比如持有 BTC 的用户无须卖币即可做多 ETH,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帮助各类投资者在操作上做减法,在收益上做加法。

  如果说苹果重新定义了手机,那么欧易统一账户希望能够重新定义交易,将整个行业带入统一账户时代,力求给用户带来极致的操作体验。就行业技术来看,杰伦自信的说欧易是首屈一指,统一交易账户的技术至少领先行业一到两年,这是我们很值得骄傲的一个产品。

  Q6. 4月14日,Coinbase已上线纳斯达克,您对此有着怎样的看法?对区块链行业会带来什么影响?未来,欧易OKEx是否有上市计划?Jayhao总可否给我们分析下未来对于平台币的影响以及OKB未来的规划。

  Coinbase选择通过非传统的方式直接上市,最大的区别在于投资人可随时套现而不再需要等待期或者锁定期,让不少投资人蠢蠢欲动。杰伦认为加密资产交易所仍处于早期探索阶段,如何做到完全合规化并符合美国监管也是Coinbase未来的主要的探索方向之一。Coinbase上市意味着被SEC所认可并受其监管,我认为长期来看由于公众的价值预期会大概率联动平台币的上涨,利好是毋庸置疑的。牛市期间,无论是比特币、以太坊还是OKB,其大涨的背后都是技术和使用的双重加持,展开来讲就是使用广度的延伸以及技术保证。

  OKB是欧易的底层通证,OKB的回购销毁每3个月进行一次,每次平台都拿出币币交易手续费的30%从二级市场进行回购并将其注入黑洞地址彻底销毁。OKB作为全球首个全流通平台币,成为绝对通缩的行业引领者,流通的OKB只会越来越少。在企业层面未来我们会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拿出业内最为顶级的服务回报大家。而围绕OKB,我们会持续推动生态建设工作,不仅要让OKB在欧易交易平台上以越来越多的形式去让利用户,更要让OKB在外部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中落地,让OKB有更多的价值支撑。至于OKB的未来,杰伦希望它能做最受尊敬的区块链通证,要实现一个伟大的梦想。我们也会让价值观被伟大的目标所承载,希望每一个支持我们的人,都能成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共享OKB发展红利。

  关于是否上市的计划,杰伦之前也和媒体提到过,目前欧易的资金营收都非常稳健,短期内并没有上市计划,但随着行业的发展,未来欧易也不排除会利用资本的推动来实现内生积累达不到的高成长速度。

  Q7. 从去年10月比特币牛市启动至今,比特币已经累计上涨了近5倍,上涨时间长达6个月。您对2021年的后半场牛市怎么看呢?还会持续多长时间呢?

  在全球金融大放水的宏观背景下,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入数字资产市场,这给2021年的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事实是,没有人能预测币价,但可以结合当前走势判断未来机遇。对于投资者而言,认清加密货币市场走向之后顺势而为、提前布局,才能持续享受行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不过杰伦还是要老生常谈:任何投资均是有风险,入局还是需谨慎。

  以周期理论来看,历史上对于四年一个牛熊周期的比特币而言,本轮牛市已经足够长了。就目前比特币的形式来看,市场对未来走势预期出现了分歧,比特币未来的走势会与下半年各大央行货币政策紧密关联。

  Q8.看到Jayhao总在微博、头条等社交媒体中展露出对于宏观经济、古今中外历史和商业管理各大领域的见解,相信您一定是博览群书吧。对于刚入区块链行业的朋友来说,您有没有一些价值书单可以分享给我们的呢?

  博览群书不敢谈,平时大多都是通过碎片化时间以及固定的每日阅读时间来丰富我的业余生活,跟投资一样,分配的比例以及涉猎的领域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而变化。(我建议大家)尤其是刚入行的朋友,我建议可以将比特币作为一本书来学习,同时补充多个领域体系的知识。

  《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这本就是比特币白皮书。区块链技术本就源自于中本聪于比特币白皮书中的技术底层架构,无论你之前是否看过比特币白皮书,都建议重读一遍,既可认为是旧知识的新突破,也是是真正的返璞归真,你都将看到真正的区块链技术。

  奥尔森《权力与繁荣》 对私人契约与个人财产权利的可靠保护,取决于政府要足够强大以保证这些权利的实施,同时政府又要受到足够的限制以避免这些权利受到侵蚀,这是权力集中化永远无法解决的痛点,阅读本书能让你更深入的理解为何需要去中心化,为何需要区块链技术。

  《时间简史》斯蒂芬.霍金,巨人撰写的经典巨作,这是一部科学简史,哲学简史,宇宙简史。面对浩瀚无边的知识海洋,知道的越多便越发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不敢奢望经历时代的每一次变迁,能偶尔抬头眺望一下蔚蓝的大海,吹吹海风,就总能使人心情舒畅。可能很多词汇你觉得生僻,但是最后懂与不懂,都会有所收获,杰伦非常推荐。

  感谢今天大家来听我讲这些,希望各位有所收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