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安踏品牌一季度收入大涨40%至45% FILA品牌高达75%

  近日,中国运动服饰巨头安踏发布2021年一季度营运表现。报告显示,三大业务部门的运营数据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报告期内,集团旗下安踏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40%至45%的正增长,FILA品牌零售金额同比录得75%至80%的正增长。

  安踏集团旗下其他品牌(包含DESCENTE、KOLON SPORT、SPRANDI及KINGKOW等)产品零售额录得115%至120%的正增长。

  该季度运营数据披露依旧没有包含安踏收购的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 Corporation)。此前安踏集团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运营表现时,也未披露亚玛芬体育的数据,外界猜测或许是因为亚玛芬体育运营数据不佳,安踏集团有意将其抛售。但是目前该传言并未证实。

  3月24日,中国运动巨头安踏体育发布了2020年财报,因为多项业绩指数领跑中国同行,加上报告期内市值大涨一度突破3000亿港币,其成为了首一家被纳入恒指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

  在2020年全年中,安踏总收益同比上升4.7%至355.1亿元,这已经是连续7年保持增长。经营溢利同比上升5.3%至91.5亿元;经营溢利率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到25.8%。毛利率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至58.2%。净利润则同比减少3.4%至52亿元。

  同样经历实体店大量关闭、积压高库存、实体店客流量下滑等风险的安踏,在报告期内的现金流持续强劲,资金储备充足。据悉,2020年安踏自由现金流为66.3亿元,其中下半年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26.6%至47.2亿元。

  与许多服饰品牌一样,在实体业务受限的2020年,安踏的电商业务也蓬勃发展,2020年集团电商业务同比增长超过50%,安踏线上业务收益在2020年中突破了90亿元,已占到集团整体收入的26%。

  20220年全年,安踏旗下的斐乐FILA品牌已经超越了安踏品牌成为集团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报告期内,FILA营收同比比增长18.1%至174.5亿元,占总营收49.1%。安踏品牌的营收同比下滑9.7%至157.49亿元,占总营收44.3%;所有其他品牌的营收则同比增加35.4%至23亿元。

  如今,依靠多品牌发展模式,加上收购来的斐乐FILA品牌增长迅猛,安踏集团已经成为中国运动服饰首一大集团。无论是市值还是营收都霸占榜首,领跑同行。

  来源:品牌服装网 覃俊花

搜索更多: 安踏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