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贝因美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样子:业绩连年跳水、股东不和

  从“国产奶粉王”到亏损王,贝因美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

  业绩连年跳水、股东不和、业务深藏隐忧……

  投资者和高管正在加速逃离。公司创始人谢宏顶住压力,董事长、总经理一肩挑。

  他能再次带领贝因美重返荣光吗?

  业绩变脸

  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就像天气预报,大多数时候是靠谱的,偶尔出现偏差,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但是,这个活儿放在贝因美(002570.SZ)身上,好像就显得特别艰难,预告不准已经成为常态。

  业绩预告可不是小学生做作业,做错了就擦掉重做。这是个很严肃的事情,关乎投资者的真金白银。

  斑马消费简单梳理发现,2013年以来,贝因美已发布10次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涉及半年度、三季度、年度所有阶段。

  贝因美也不是每次出错,都是把业绩预期调高,也有多次是因为对业绩增长预计不足。总之,就是公司对自身销售情况、费用支出情况等,估计不足、掌握不够。

  这不,贝因美2020年的业绩预告又出重大“车祸”,打得投资们一个措手不及。

  在今年1月,公司欣喜地告诉投资者,预计2020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400万元-8000万元。取得这个成绩属实不易,过去的一年,婴儿出生量下降,婴儿奶粉行业的市场增长趋缓,品牌竞争加剧,公司是克服重重困难化危为机,内抓管理、外抓营销,逆势实现收入增长、扭亏为盈。看到这个成绩,每个贝因美的投资者,都应该给公司点一个大大的赞。

  然而,贝因美的老毛病只好了两年,又犯了。

  4月13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从预盈到预亏,全年亏损达3.28亿元。

  这次预告不准又是因为啥问题?公司是这么说的,营销转型导致销售费用投入增加;走访和评估了部分客户,计提了过亿坏账损失;清点了库存的基粉,计提了存货减值。

  让部分贝因美投资者难以接受的是,这份修正公告发布的前一天,公司股价就已出现重大波动。12日上午,受大盘整体走弱影响,公司股价跌幅在3%左右徘徊,但下午开盘后,股价大幅跳水,一度触及跌停,最终以大跌9.86%收盘。在股吧里,有投资者合理怀疑,这是不是提前走漏了消息?

  众叛亲离

  贝因美曾是“国产婴童奶粉王”,在众多进口奶粉的夹击中,一度强势进入国内市场前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贝因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