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元气森林去掉“0蔗糖”是饮料行业整改的开始

  随着元气森林对于“0蔗糖”致歉并对产品进行升级,广大消费者们也开始关心“0糖”到底是什么了。

  首先我们查看元气森林乳茶的配料,确实没有蔗糖,配料中为了保证口感还添加了结晶果糖。果糖是一种高甜度、低GI的食物,在健康、营养和功能性方面具有特殊的作用,现己被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结晶果糖甜度为蔗糖的1.2~1.8倍,天然存在于水果、蜂蜜和谷物的浆汁中。结晶果糖有水果香味,热值低,在体内代谢比葡萄糖快,易被机体吸收利用,且不依赖胰岛素,血糖负担小。果糖在人体内能促进有益细菌如双歧杆菌的生长繁殖,抑制有害菌生长,改善肠胃功能和代谢,降低血脂,不致龋齿,是糖尿病人、肥胖病人、儿童的理想甜味剂。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食品与农业组织(UNFAO)的咨询机构也确认了果糖的安全性。

  而元气森林原料中有乳制品,也就不可避免还有乳糖了。乳糖是在哺乳动物乳汁中的双糖。它味微甜,牛乳中约含有乳糖4%。

  这是目前看下来元气森林乳茶中含有的两种糖分。毕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了解糖的,也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会去看配料表的,所以难免会有人误解“0蔗糖”的意思。那么无糖产品真的无糖吗?根据我国《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的规定,食品中的糖含量少于0.5g/100g(固体)或100mL(液体),即可标注为“无糖食品”。

  市面上打着“0蔗糖”的饮料不在少数,而“0糖”的乳制品更是应有尽有,所有含有乳制品的饮料就不可能0糖,造成消费者误解的产品也不在少数,元气森林敢第一个站出来更改标签,也告诉了消费者什么是真正的“0糖”,就元气森林更改标签的热搜来看其实对消费者是好事,元气森林增强了消费者对糖的认知,也是在给其它企业敲响警钟,应该对消费者负责,对产品严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