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森马服饰2020年净利润下滑48% 剥离海外亏损童装品牌

  4月12日,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服饰”)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森马服饰实现营业收入152.05亿元,同比下降21.37%,实现净利润8.06亿元,同比下降48%;扣非净利润7.57亿元,同比减少49.01%。截至2020年12月31日,森马服饰总资产为171.7亿元,净资产114.73亿元。

  分季度来看,受疫情影响,前两个季度森马服饰扣非净利润为负,分别亏损2591.31万元和2886.32万元,净利润为1748.25万元和411.38万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业绩逐渐复苏,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94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达5.9亿元。

  报告期内,森马服饰转让了子公司森开(温州)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森马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等共27家公司100%股权,股权处置总价款为6.79亿元。其中包括森马服饰2018年收购的法国童装集团Kidiliz,原因是Kidiliz集团全球业务亏损扩大。此前,森马服饰以现金1.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44亿元)收购了Kidiliz母公司Sofiza SAS 100%的股权和债权。

  2020年全年,森马服饰电商营业收入58.09亿元,同比增长8.89%。截至2020年12月31日,森马服饰已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建立了8725家线下门店,其中直营681家,加盟7693家,联营351家。

  森马服饰拥有两个主要品牌,即大众休闲装品牌“森马”和中等价位的“巴拉巴拉”童装品牌。年报称,2020年巴拉巴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在国内童装市场位居第一。自今年2月以来,森马服饰股价有所走高,2月1日股价最低为8.32元/股,4月12日报收10.15元/股,涨幅为22%。

  来源: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搜索更多: 森马服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