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产品被检不合格、董秘加戏上热搜 网友:为何如此理直气壮

  4月13日,永辉超市(601933.S)董秘张经仪针对近日永辉超市15批次检测不合格的事件的回应上了微博热搜。张经仪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5个批次的品种很少,要看总数占比,永辉超市每天自测量达3000多批次,一个季度90天、基本上近30万次的检测中,出现15批次的不合格,你说多不多?当然我们自己也有问题,自测的3000多批不可能把所有的商品都检测到。”

  不少网友在该热搜下评论,“自己有问题为什么能做到如此理直气壮”。

  针对该事件,永辉方面回应经济观察网记者称,永辉超市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并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超市经营者的相关要求,对每批次的采购进货执行“查验供货商的合法资质证明及索证索票资料”。但是对于“一个季度30万次的检测,会出现15批次的不合格算不算多”以及为什么会出现检测不合格的问题,永辉方面并没有更多的解释。

  张经仪的回复发出后,4月12日午盘后永辉超市股价开始下跌,4月13日收盘时,永辉超市下跌3%报6.42元/股,创下了近两年的最低价。

  一季度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根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永辉超市在福州、莆田、龙岩等多地多家门店,共有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其中包括多个食品被检出氧氟沙星、恩诺沙星不合格。

  具体不合格产品有: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中,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莆田市水韵城店销售的草鲡(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26日),氧氟沙星不合格;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晴岚店销售的冰鱿鱼(购进日期为2020年8月23日),镉(以Cd计)不合格;在第4期中,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岩万达广场店销售的来自莒县华大食品有限公司的白条鸭(购进日期为2020年7月14日),氯霉素不合格等情况。

  据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风险提示介绍,食用检出氧氟沙星的食品,可能引起头晕、头痛、睡眠不良、胃肠道刺激等症状。

  记者从超市行业相关人员处获悉,由于超市SKU(最小存货单位)众多,都会采用抽检的方式检测商品的质量,进行把关。但是对于张经仪所提到的“15个批次的品种很少,要看总数占比”的问题,该行业人士提出,对于超市来说,只要出现不合格的批次,不论比例有多少,都要自检漏洞。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