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翼龙贷捐赠农家书屋为农民开辟一条新的致富道路

  据了解,自“翼益生辉”主题捐赠活动启动以来,翼龙贷已经向包括“三区三州”在内的广大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捐赠了价值近百万的图书,在充实基层学校图书的同时,还积极助力农村文化建设,捐赠了多所农家书屋。并凭借专注“三农”十数年积累下来的经验,翼龙贷在捐赠农家书屋时都会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特色及自身积累的数据,有针对性地选择图书种类支持当地农家书屋建设。如在河北省望都县南王疃村,重点挑选了一些辣椒种植和适合华北平原种养殖有关的书籍。

  南王疃村所在的中韩庄镇是望都有名的辣椒种植地,望都辣椒也被列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当得知翼龙贷联合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将向自己村捐赠一所“光华翼龙爱心书屋”后,王立刚特意向工作人员交代,希望能给多安排一些种养殖特别是辣椒种植的书籍。

翼龙贷心系乡村,捐赠多所农家书屋

  随后,翼龙贷工作人员在进行图书选择中重点挑选出一些辣椒种植和适合华北平原种养殖有关的图书。实际上,翼龙贷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通过“翼益生辉”主题公益活动已经向全国多地农村地区捐赠了爱心书屋,每次都会根据当地农业生产特色来选择图书种类。比如在黑龙江汤原县,重点选取了水稻栽培、规模化养猪、农机维修等相关书籍。

  当这批图书整体的摆放在村委会的图书室后,便有村民迫不及待的从中找出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翻了起来。王立刚介绍,平时住在村里的村民主要以种植为主,有辣椒、玉米、小麦、白菜等,还有村民正在搞大棚种植、养鸡场。其实对农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信息和技术,大家平时从手机上看到的很多都是一些比较零散的信息,现在有了这些书不仅能够全面了解种植技术,在遇到什么技术问题的时候也能来这里寻找答案。“说不定有些人还能从中启发,发现新的种养殖思路,开辟一条新的致富道路。”

翼龙贷捐赠农家书屋为农民开辟一条新的致富道路

  其实这也正是翼龙贷开展这项公益活动的初衷。作为一家专注“三农”领域的企业,自成立至今始终将业务重点放在农村地区,致力于支持农村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及便利农民生活的服务业等的发展,帮助农民实现脱贫减贫、增收致富、创业创新。因此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时,翼龙贷首先便将视野放在了自己熟悉同时也是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读书改变命运,学习铺就前程。这个自古而今的至理不论是今天还是以后,都永远不会过时。翼龙贷所捐赠的爱心书屋不但会成为村民获取“精神食粮”的好地方,也将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好帮手。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