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腾讯2020投资联营公司市值增加超6000亿 涉美团、拼多多等

  腾讯控股公布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175%;全年净利润1598.5亿元,同比增71%,经调整净利332亿,同比增长30%,2020年度净利1227.42亿,同比增长30%。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1336.69亿元,同比增26%;全年营收4820.64亿元,同比增28%。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1.6港元/股。

  腾讯控股公布业绩显示,2020年录得其他收益净额571亿元,主要为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调整项目,包括因若干投资公司的估值增加而产生的公允价值收益净额,以及因若干投资公司的资本活动而产生的视同处置收益净额,部分被反映若干投资公司估值调整的减值拨备所抵销。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因投资联营公司公允价值从去年底的3345亿元增加到前九个月的7397亿元,公允价值净增加4052亿元。

  整个2020年,公司投资联营公司公允价值从去年底的3347亿增加到9819亿元,公允价值净增6472亿,相当于第四季度再度增加2400亿。

  腾讯投资联营公司主要包括美团、贝壳、拼多多、京东、蔚来等,不过,今年以来,这些公司集体暴跌,公司投资联营公司公允价值将会大幅缩水。

  有会计分析师对新浪港股表示,如果战略入股不足20%,一般按成本法计量。但腾讯一般在这些联营公司派驻董事,能施加重大影响,则采取权益法计量。比如刘炽平任职美团非执行董事,刘炽平任职京东董事,林海峰担任拼多多董事,James Gordon Mitchell为蔚来公司董事等等。

  他表示,权益法计量,也就是只有当这些联营公司取得利润的时候,公司才按持股比例计入公司利润,如果是公司因股价上升带来的市值增加则以公允价值变动呈现,并不会给公司利润产生影响,除非公司处置资产或持股才会影响公司损益。当然,公司投资资产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也是公司投资产生的浮盈,只是未有变现。(来源:新浪港股)

搜索更多: 腾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