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好车主互助官网:直击汽车后市场痛点 解决消费信任危机

  截至2020年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8亿辆,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汽车维修保养需求也大大增加。但是与汽车销售市场快速发展相比,汽车后市场发展相对滞后,面临着标准化程度不高、行业监管不力等问题,汽车维保作为比较专业的领域,很多车主没有足够的知识和精力去详细了解,维修过度、价格虚高、弄虚作假、恶意损坏……说起维修保养时遇到过的“套路”,不少车主都深恶痛绝。作为汽车后行业的“生力军”,好车主互助平台从车主痛点出发,推动汽车后市场服务走向透明化、标准化,减少信息不对称,向车主提供普惠性用车、养车、修车服务方案,切实解决车主维修保养的后顾之忧。

  建立零配件价格指数 解决行业信用危机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统计,长期以来,汽车后市场服务的投诉率居高不下。汽车后市场普遍存在的行业乱象大大降低了车主们的服务体验,导致很多车主对整个行业产生了不信任感。

  如何终结汽车后市场的行业乱象?好车主互助给出了它的答案。专业领域的消费需要以诚信体系托底,好车主互助通过第三方专业机构,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了零配件价格指数体系,在保证车辆修复品质的同时,让零配件价格更加接近公允价格,合理降低全体互助成员的支出。

  据了解,零配件价格指数体系反映了不同时期互助维修零配件的价格与公允价格的水平变动方向、趋势和程度。专职价格评审团队通过对公开市场、直供平台以及采报价网络的进行周期性跟踪,为指数编制提供了数据保障。指数数值越接近“1”,零配件费用就越接近公允价。

  当互助成员车辆需要维修时,互助专员、维修厂、互助成员三方会共同拟定车辆修复方案,以及拟用零配件价格。随后,价格评审员会在平台的零配件价格数据库中对拟修复方案进行二次核定。如果两者差距超出范围,将根据公允价格作出合理调整。在保证车辆修复品质的同时, 有效降低互助维修费用。

  好车主互助秉承专业的精神和负责的态度,通过建立零配件价格指数,推动汽车后市场服务价格更加透明化,逐步解决消费者对行业的信任危机,让车主在更加合理的消费环境中,享受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严选合作修理厂,为车主“排雷避坑”

  汽车保有量节节攀升,汽修服务的质量却远没有跟上,一句“买车容易养车难”,道出了不少车主的心酸。汽车维修流程复杂、专业性强,承修方和车主之间存在信息不对称。无论是维修标准还是汽修配件质量评判,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都是陌生领域,修车、养车也因此成了很多车主的烦心事。

  针对行业痛点,好车主互制定了严格的修理厂准入机制,替车主甄别汽修厂资质,避开陷阱,消除盲区,筛选出合格且高质量的合作汽修厂。首先,入驻平台的修理厂必须持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颁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或机动车经营维修备案表。其次,修理厂必须具备喷漆房、专业检测仪等高标准维修设备,且主修中高端车型,拥有专业的技师团队和丰富的综合修理能力。第三,修理厂必须规模较大、环境整洁、具备接待休息区等。符合以上所有条件的非4S店修理厂才可以入驻。经过严格把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2000家修理厂为好车主互助履约,业务覆盖171座地级市。

  另外,为减轻互助成员的经济负担,互助成员在维修过程中,无需垫付费用,修理完成确认没有问题后即可提车。车辆维修完成还会有相应的质保条款,譬如最常见的车辆喷漆项目就有长达2年的质保期。好车主互助平台还采用新的运营管理模式,对传统修理厂赋能,升级服务体系,提供标准化服务流程。在降低互助成员修车成本的同时,又保证了修车质量。

  深耕汽车后市场,推动行业标准建立

  维修和保养修车对很多车主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汽车主机厂对零配件渠道的把控和垄断,使得消费者不得不被动消费着高价零配件。近日,好车主互助正式加入了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通过强强联合,标准化服务,深耕汽车后市场。

  据了解,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标准所等三十一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在汽车零部件鱼龙混杂的供销市场中,联盟通过统一检测标准和认证实施规则,开展汽车零部件第三方认证,确保产品质量。同时,在行业内推广实施和共同采信,搭建流通供应链平台,规范售后市场、降低流通和使用成本。

  加入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后,好车主互助将参与售后件认证标准的制定,使用统一的数据交换标准,制定配件流通服务商的服务认证标准,加快汽车售后零部件销售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的进程。同时,好车主互助将推动经过联盟认证的优质低价零部件直达互助维修终端,更好地为车主服务,进一步解决消费信任问题。

  好车主互助将通过加入亚太汽车认证零部件联盟,推进行业规则的逐步建立,更好地维护广大车主的权益。

  坚持优质供给 提升核心竞争力

  汽车后市场乱象频仍,大多数车主在养车、修车时如“雾里看花”,只能悉数采纳、照单全收。这也导致消费者更加希望得有品质、有保障的维保服务。

  好车主互助2021年1月针对汽车涂料供应链启动了战略供应商遴选,多家全球顶级涂料生产企业参与了本次比拼。平台对参与遴选的涂料产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际喷涂测试,每个品牌都需要完成漆面样本的测试。好车主互助根据实测结果,在再结合涂料生产企业的供应链实力、售前支持、售后服务等因素,综合评定出的战略供应商是国际知名品牌巴斯夫。战略供应商确定后,将在现有履约维修厂中推出品牌严选店,提供技术支持和油漆直供服务。

  同月,好车主互助上线的“机油小保养”特惠项目,也实现了实惠的价格与优异的品质兼得,为车主保养爱车提供了新的选择。平台根据已预约服务的互助成员车辆信息自动匹配机油,互助成员可以在自己城市选择精选修理厂进行保养,相同品质所需要的费用仅相当于4S店的一半,相对普通修理厂的降幅也在两成以上。凭借着优质低价特惠专享的服务,获得了互助成员“超级省”的好评。仅隔两个月,在机油生产商相继发布新一轮涨价公告的同时,好车主互助却选择推出特惠小保养的壳牌新品类。到3月底,预计将有50%的好车主互助维修厂可以为成员提供此项特惠服务。

  当前,“互联网+”正快速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汽车后市场正迎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在产品和服务上的优质供将带动行业革新与企业迭代。汽车后市场行业具有长周期、长链条的特征,好车主互助坚持在产品和服务上提供优质供给,提高核心竞争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汽车后市场规模超过万亿,尽管市场广阔,但服务标准不统一、价格不透明、专业性不强等问题严重影响着消费体验,更是掣肘着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改造汽车后市场任重道远,好车主互助拒绝行业套路,依靠互联网科技和大数据的力量,直击行业痛点,努力提升汽车后市场产业链效率,为汽车后市场“清障解毒”,真正实现为车主减负。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