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以消费者角度做产品 元気森林引领中国饮料新风尚

  成立仅5年的元気森林,在2020年实现了30亿销售额,约等于饮品巨头农夫山泉2019年销售额的八分之一,而农夫山泉成立于1996年,至今已有21年的风雨历程。

  元気森林这个年轻的品牌,是依靠什么力量硬生生的在格局稳定的传统饮品行业撕开一个口子,打开以健康为主导的饮品市场呢?

  元気森林创始团队成员在一次采访中提到,元気森林是一家互联网+饮料公司,一直采用互联网“用户第一”的思维做饮品。

  对传统饮料公司来说,十分常见的是以销售或者渠道为导向,在销售渠道给渠道商留够足够的利润、让销售商可以赚更多的钱。所以在传统的饮料公司中,研发新品的过程一般是先定预算、再出产品。有了预算表,就意味着产品是成本结构倒推下的产物。

  而元気森林,采用互联网思维模式,产品部门经过详细、全面的市场调研后,准确了解到消费者的诉求,然后制定出产品需求,向上游推动研发部门提供相应的原料与配方解决方案。全球最大的日化公司——宝洁,也是采用这种模式,产品部门在整个产业链中占有着核心地位。至于销售、营销等人员配置,也都是围绕产品进行匹配。

  一个好的产品想要面世,必须基于用户而生,用户只有发自内心的喜欢这个产品,才会拥有持久的生命力和市场。在元気森林,对每一款准备上市的产品,公司所有的员工都会参与到产品测试中,然后向产品部门提出相应意见,对于测试通不过的产品,元気森林会果断砍掉产品线。据了解,在元気森林创业初期,公司曾经销毁过价值500万的产品。

  元気森林追求的是产品的极致。不仅以用户需求作为根本出发点,在生产过程中还采用价格更高的原材料,在满足用户健康需求这方面,元気森林是不计成本的。期待元気森林越做越强,持续引领中国饮料新风尚。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