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来伊份上市5年首现“双亏” 市值远低于良品铺子、三只松鼠

  顶着“休闲零食第一股”光环的来伊份(603777.SH)正在被后发者赶超。

  近日,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伊份”)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0.78亿元左右,同比下降856.84%左右,扣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276.62%。

  其实,来伊份的大额亏损早有迹可循。2020年第一季度,来伊份尚有超过7000万元净利润,随后三个季度持续亏损,导致公司首次录得全年亏损,这也是公司2016年上市以来首亏。

  资料显示,来伊份是中国休闲零食模式的开创者,也曾是中国最大的连锁休闲零食运营商,公司于2016年登陆上交所主板。到了2019年,伴随三只松鼠(300783.SZ)、良品铺子(603719.SH)相继上市,三巨头就此展开竞争。

  由于坚持线下开店和直营模式,曾让来伊份错失休闲零食行业高速发展期。2020年前三季度,来伊份营业收入29.99亿元,虽比上年同期微增2.90%,但远落后于同期内三只松鼠的72.31亿及良品铺子的55.3亿。

  市值上,截至2月2日收盘,来伊份市值远低于良品铺子的245亿、三只松鼠的169亿,甚至还远低于去年2月份好想你出售百草味50亿元的估值。

  差距已然形成,要想追平对手乃至超越,来伊份只能更快的奔跑。在去年,来伊份推出了“新鲜零食”品牌战略,又蹭上社区团购的热度,企图挽回局面。

  净利同比下降856.84%

  来伊份曾是当之无愧的行业老大,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31.3亿元,与良品铺子不相上下,比三只松鼠高出近11亿元;1.32亿元的净利润,更是将两家同行远远甩在身后。

  2016年,来伊份顶着“休闲零食第一股”的光环登陆资本市场,股价从不足10元一路攀升至超50元,市值也一度达到100亿元。但跨过高峰即是低谷,此后,来伊份盈利能力逐年下滑。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来伊份营收增速分别为12.35%、7.01%、2.86%,呈现下滑态势。净利润方面,2017年至2019年来伊份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1010万元、1037万元,分别同比变动-24.42%、-90.035、2.59%。

  据来伊份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母净利润-0.78亿元,同比下降856.84%;扣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下降276.62%。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公司2016年上市以来首亏。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来伊份表示疫情对部分渠道销售端造成一定影响。公司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进业务布局。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当期增加,对当期利润造成一定影响。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倘若没有政府各项补助助力,实际上来伊份已出现连续亏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