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股东53亿债务逾期收限制消费令 延安必康资金困局难解

  因股票质押回购纠纷,昔日胡润榜富豪李宗松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1月21日晚间,延安必康(002411.SZ)公告称,公司通过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得知,上海金融法院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新沂必康新医药产业综合体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沂必康”)、实际控制人李宗松的《限制消费令》。

  公告显示,上海金融法院于2020年7月13日立案执行申请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一案,因新沂必康、李宗松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该法院对新沂必康和李宗松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据悉,李宗松和新沂必康已向上海金融法院提出纠正申请,认为限制消费令限制了其“通过对外融资等方式积极筹措资金”的可能性,故申请解除限制消费令,以便于更好解决相关案件的执行困境。不过,其纠正限制消费措施的申请尚需获得上海金融法院批复。

  针对公司资金及债券到期偿付等相关问题,时代周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延安必康董秘办,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巨额债务逾期

  祸起股权质押。

  2015年底,延安必康借壳“九九久”曲线登陆A股。但好景不长,业绩变脸、大股东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财务造假等问题陆续暴露。

  Choice金融终端数据显示,2016-2019年,延安必康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在实现短暂的增长之后便开始“跌跌不休”,增速分别为57.02%、-14.81%、-59.82%、-19.89%。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延安必康实现营收51.39亿元,同比下滑21.5%;扣非净利润6162.3万元,同比下滑81.44%。

  与之对应的是不断高企的股权质押比例。截至2020年末,李宗松直接持有延安必康9.55%的股份,并通过新沂必康和陕西北度分别间接持股33.24%、0.93%,合计控制延安必康43.72%股权。然而,李宗松所控制的股权几乎都已处于质押和司法冻结状态,质押比例高达99.4%。

  2019年2月,新沂必康质押给兴业证券的部分股票遭遇强制平仓。自此之后,李宗松所质押的股权陆续爆仓。

  据延安必康2020年10月24日披露的信息,除了国泰君安之外,李宗松、新沂必康、陕西北度还与东方证券、华融证券、东吴证券等9家券商之间存在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涉及逾期债务及违约本金共计53.61亿元。

  时代周报记者注意到,2020年11月和12月,上海金融法院先后两次对新沂必康所持部分股权启动司法拍卖程序,但均以流拍告终。上述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的执行陷入僵局。

  债券回售违约

  上市公司层面,延安必康的资金链亦不容乐观。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延安必康的短期有息负债(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共计45.43亿元,而公司账上货币资金仅有6.59亿元。

  1月5日,延安必康公告称,暂时未能在2020年12月31日及时兑付公司债券“18必康01”50%的本金和相应利息。这是延安必康首次发生债券违约。在此之前,联合资信将“18必康01”债券的评级从AA+下调至BB,评级展望“负面”。

  对于违约的原因,延安必康解释称,考虑到向新宙邦转让控股子公司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九九久”)股权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司无法在2020年12月31日前获得新宙邦(300037.SZ)应支付的50%交易价款,且其他融资事项等工作进展并不理想,资金紧张局面至今尚未得到有效缓解。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延安必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