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创尔生物为零人关联公司创收上千万元 子公司经营混淆独立性存疑

  曾经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供应商不止一家,创尔生物的另外一合并披露的两家供应商,均曾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据招股书,2017年,广州市洁宝无纺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宝无纺”)与广州市洁宝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宝日用”)为同一控制下合并口径披露的创尔生物的第五大供应商,创尔生物主要向其采购非织造布。2017年,创尔生物对洁宝无纺、洁宝日用合并采购额为55.79万元,占创尔生物当期采购总额的4.77%。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2019年11月21日,洁宝无纺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白云分局列入异常经营名录,至今未有移出记录。

  2017年4月,洁宝日用因未在登记所从事经营活动,被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白云分局列入异常经营名录。2017年8月,被移出异常经营名录。

  2017年12月21日,洁宝日用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再次被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白云分局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直至2019年1月,才被移出异常经营名录。

  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2017-2019年,洁宝日用品的社保缴纳人数分别为110人、2人、2人。

  可见,作为创尔生物2017年第五大供应商,洁宝日用在交易当年两次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第二次列入后直至2019年1月才被移出。而其社保缴纳人数也由2017年的“110人”骤降为“2人”,令人不解。而这是否意味着该供应商与创尔生物交易后便进入异常经营名录?双方的交易真实性存疑。

  供应商现“零人”异象、社保缴纳人数寥寥无几,甚至出现供应商与数十家公司共用电话的情况,不仅如此,创尔生物还存在供应商多次被移入异常经营名录。由此可见,创尔生物与“问题”供应商合作,其供应商遴选机制是否存“漏洞”?不得而知。

  四、募投项目施工方频频违规而遭处罚,工程质量存隐忧

  合格的建设项目施工方,是项目质量的保证。然而,创尔生物募投项目的施工方却频因违规施工遭处罚,陷合同纠纷,募投项目能否顺利实施或存疑。

  据招股书,医用活性胶原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是创尔生物的募投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总投资额为3.2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27亿元,备案批文为2019-440112-27-03-064083。

  据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数据,项目名称为医用活性胶原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项目代码为2019-440112-27-03-064083的项目,建设单位为创尔生物,其施工总包的承包单位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合同金额1.2亿元。

  对比可见,项目名称、项目代码、建设单位均一致。这意味着,招股书中披露的募投项目与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中的项目或为同一项目,即是说募投项目施工总包的承包单位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

  然而,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多次因违规施工遭处罚。

  据黄住建罚决(2020)12号文件,2020年6月,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因在施工中,存在未按照工程设计图纸和技术标准要求设置构造柱砌体横竖向灰缝均不满足要求的情况,被黄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罚款共计4,725元。

  据合(包)城管(市容)罚(2017)0009478号文件,2017年8月,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因施工现场不符合要求,被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予以行政处罚。

  据合经区环罚字[2020]003号文件,2020年4月,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因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居民正常休息,被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罚款2万元。

  据深南水务罚﹝2020﹞015号文件,2020年9月,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因将施工中产生的部分污水流入工地大门外的雨水篦子,被深圳市南山区水务局警告,责令其停止并改正违法行为。

  此外,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还多次“吃”官司并被列为被执行人。

  据(2020)吉0103执保621号文书,2020年10月23日,在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在与长春市西林钢材经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名下银行存款、互联网存款110万元或者查封其他等值财产。

  据(2018)皖0403执1069号文书,2018年5月24日,在宜兴市永固地基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05月17日,已向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但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裁定冻结或划拨存款136.45万元或扣留、提取同等价值的收入;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所有的价值136.45万元的财产。

  据(2019)冀0121执392号文书,2019年2月28日,在执行井陉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行政非诉执行一案中,经查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未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现裁定,冻结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的银行存款12万元。

  据(2018)皖0102执892号文书,2018年2月22日,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至今未履行(2017)皖0102民初1256号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现裁定,冻结(扣划)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银行存款12.48万元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

  据(2018)皖0102执688号文书,2018年2月8日,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至今未履行(2016)皖0102民初9090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经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扣划)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银行存款4.65万元或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

  据(2017)皖0102执2895号文书,2017年9月21日,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至今未履行(2016)皖0102民初7096号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经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扣划)被执行人中建四局第六建设公司银行存款30.94万元或查封、扣押其同等价值的其他财产。

  可以看出,创尔生物总投资达3.27亿元的募投项目,其合作合作的施工单位存众多“黑历史”,创尔生物募投项目工程质量能否保证?不得而知。

  上述种种问题或为冰山一角,在登陆资本市场之前,对于拟上市的创尔生物而言,未来或面临一场“大考”。

  来源:《金证研》北方资本中心 易安/作者 知雷 清和 映蔚 洪力/风控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创尔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