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莱绅通灵内斗持续:董事长实名举报董事涉嫌虚开巨额增值税发票

  2021年1月6日,莱绅通灵公告了沈东军涉诉离婚的事项。早在2019年12月16日,沈东军作为被告,收到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的《应诉通知书》,沈东军的配偶,也就是马峻的妹妹马峭在2019年11月20日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请求判令离婚并进行财产分割。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还不能判断诉讼结果是否会让莱绅通灵的实控权发生变化。

  从股权关系来看,沈东军对莱绅通灵的直接持股比例为31.16%,马峻夫妇对莱绅通灵的直接持股比例合计为30.68%,如果沈东军与马峻夫妇闹掰,解除一致行动关系,且沈东军的股权被分割,马峻夫妇与拿到股权的马峭形成一致行动人关系,沈东军确实有可能丧失对莱绅通灵的控制权。

  尽管目前沈东军、马峻和蔄毅泽还维系着一致行动人的关系,但该三人在公司决策上已经出现分歧。

  2020年8月,在董事会会议上,马峻和蔄毅泽反对由沈东军提名的刘昆担任公司董秘。马峻认为,刘昆在2020年7月才取得董秘资格证书,完全没有实操经验,对她的专业能力表示怀疑,而公司还有4位同事,长期持有董秘资格证,实操经验丰富。蔄毅泽同样因为刘昆没有实操经验而投反对票。

  但由于同意票数达到6票,只有2票反对票,刘昆当选为董秘。不过,2021年1月4日,刘昆由于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秘职位,目前由沈东军行使董秘职责。

  2021年1月8日,在董事会会议上,马峻和蔄毅泽反对沈东军再任公司总裁,认为在沈东军任公司董事长、总裁、董秘期间,公司业绩连年下滑,沈东军无法胜任总裁一职。同样地,由于同意票数达到6票,反对票数只有2票,沈东军当选公司总裁。

  值得指出的是,2021年1月8日的董事会会议,也是第四届董事会的第一次会议,该次会议选举公司董事长,同意沈东军当选董事长的票数也是仅为6票,同意马峻当选董事长的票数为2票。

  业绩与股价下滑

  举报事项的侦查或许旷日持久,在此期间,莱绅通灵的股价却下滑,股吧里股东们对此颇有微词。

  1月20日,截至记者发稿,莱绅通灵的股价微跌,跌幅为1.43%,报价为6.19元/股,自2020年12月31日以来,股价跌去了13%左右。

  莱绅通灵于2016年11月23日上市,发行价为14.25元,上市以来的股价萎靡不振,目前的股价相对于2016年12月曾出现过的56.68元/股,相去甚远。

  近三年来,莱绅通灵的业绩表现也欠佳,连续下滑。2018年营收同比下滑15.2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32.21%;2019年营收同比下滑20.7%、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30.29%。2020年前三季度,营收达8.81亿元,同比下滑13.84%,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9299万元,同比下滑35.49%。

  来源: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莱绅通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