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九鼎经典拍卖:打造艺术+IP平台 构建良性艺术生态圈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下,顺应国家互联网+的发展环境,近日,九鼎经典拍卖推出“艺术+IP”孵化计划,全力打造一个面向大众、针对青年艺术家群体的“艺术+IP”地孵化平台;其宗旨是构建一个包含艺术传播、艺术交易、版权开发及艺术衍生品开发等多方面在内的艺术综合生态系统。

  从艺术品到商品之间,隔了多远?从艺术家到IP之间,又隔了多远?而今的互联网+环境和全媒体的碎片化时代,艺术品消费市场的日趋成熟,为艺术家IP的养成和孵化提供了无限可能,而这也需要专业的外力去促成。

  九鼎经典拍卖:打造艺术+IP的社会化平台

  艺术作品单品产出的数量少、周期长、价格高,在艺术领域开发版权价值不仅是实现艺术家作品收益最大化的途径,也是艺术品降低价格,走进大众生活的必要。九鼎经典拍卖“艺术+IP平台”的核心正是基于艺术品版权开发和商业化的实现,打开艺术家与社会需求以及艺术作品与社会商品之间的通路。

  作为“艺术+IP”孵化计划的一个重要线上载体,“九鼎经典拍卖”App已于2020年正式上线,这一移动端艺术品平台通过发现优秀的艺术人才,分享高品质的艺术作品;通过各种资源的汇集,建立艺术家及艺术品数据库,为艺术家和买家提供专业的移动端艺术品展示、分享、收藏、交易、社交等服务,打造便捷的艺术品线上交易。

  此外,九鼎内部人员还表示过,“我们希望通过新的方式更好地推动动艺术的社会化普及,让许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进入大众视野,实现更高的艺术价值,让艺术和审美影响更多的人。”九鼎经典通过“艺术+IP”的探索,不仅解决了艺术家目前存在的发展困境,让他们的作品能够尽快地走进公众视野,与生活融为一体,还能够鼓励、扶植年轻艺术家坚持艺术实践,让艺术绽放光彩。

  九鼎经典拍卖:为年轻艺术家与消费者搭建一座畅通的桥梁

  一个艺术家的成长需要时间的沉淀和艺术经历的累积,然而快速发展的经济环境,充满诱惑的美丽新世界以及严酷的生活压力,让越来越多年轻艺术家的梦想在现实的炙烤中模糊起来,如何帮助梦想坚持下来?如何通过艺术作品的产生让生活美好起来?年轻的艺术家需要一个由养分的空间。在一切都互联网化的大环境下,他们的作品需要被大众熟知,需要被市场认同,社会也需要构建一种艺术欣赏、艺术消费的良性生态。

  九鼎经典试图打造一个融合艺术、传媒、商业、文化娱乐多领域互动的专业平台,通过九鼎经典拍卖平台,以线上、线下多元化艺术跨界合作的形式进行“艺术+IP”孵化。让艺术走进大众日常,为老百姓打造最轻而易举购买艺术商品的可能,为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可持续交易,持续成地孵化化空间,延续艺术品的市场生命力,建立从作品交易到版权收益、品牌增益等多层次的良性业态,从而打通艺术从业群体与新消费升级市场。

  新媒体时代,九鼎经典平台一直在探索用科技的力量更好地向大众传播艺术,为更多优秀的艺术家营造一个持久的创作空间和发展环境。就此,年轻的有志艺术家们成为了“人民的艺术家”,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我们可以看到更多尚未被发掘的优秀作品,扮演一个很不错的“艺术品鉴赏者”的角色。

  由于艺术家、机构及品牌等各界的努力,艺术和商业实现了有温度的跨界和有深度的共享,相信未来也能够让九鼎经典拍卖的前行之路充满乐趣。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