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 格力地产的免税生意或“打水漂”

  格力地产(股票代码:600185)又一次登上了地产圈“热搜”。日前,格力地产披露了一则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鲁君四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行业人士分析,格力地产正处于资产重组的重要节点,董事长被立案调查或将使得格力地产的重组无法顺利完成,其也意味着格力地产寄予厚望的免税生意或许会就此止步。

  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近日格力地产披露的一则公告在业内引发了一场波澜。公告显示, 在2020年12月30日,格力地产的董事长鲁君四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同时,在立案调查期间,鲁君四仍然可以正常履职,公司的董事会也可以正常运作,且该事项尚不会影响格力地产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公司经营管理、业务及财务状况正常。受到该事件的不利影响,格力地产的股价也出现了较大的跌幅。

  2020年12月31日开盘后,格力地产的股价下跌了10.03%。随后,1月4日-1月6日,格力地产的股价也是全线“飘绿”。因股价波动较大,1月5日,格力地产披露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31日、1月4日、1月5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了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

  同时,格力地产方面表示,公司在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闻讯后,除了已经公开披露的信息之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并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的投资风险。

  免税生意或将终止

  时值公司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重要时间点,对于格力地产而言,董事长鲁君四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无疑是“致命打击”。2020年的股市热点频出,其中“免税”这门生意更是受到了热捧。

  格力地产也打算让旗下的商业版图再增一片疆土。2020年5月11日,格力地产披露了相关公告,表示将收购珠海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免税”)100%的股权。若收购完成,格力地产将会获得免税牌照,注入相关业务。此外,格力地产打算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来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以完成相关交易。

  受到这一利好消息的影响,格力地产的股价曾连拉8个涨停板,投资者对其信心增加。然而,董事长鲁君四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这可能会使得格力地产一直在筹划的免税生意“打水漂”。

  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显示,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应符合上市公司及其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

  2020年12月31日,在格力地产刚刚披露完关于董事长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之后,其随后便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告显示,格力地产收购珠海免税的这次交易可能存在被暂停或者终止的风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