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连年大跳水、亏损酒业遭爆炒 青海春天游戏结束

  业绩亏损的青海春天,因为沾上了白酒的热点,从上周一至本周一,连续拉出了5个涨停板,而最近几天却几乎收出了两个跌停板。值得一提的是,被市场借机炒作的酒业公司业绩却亏损,而青海春天此前已决定退出酒产业基金。从最近几年的业绩来看,公司的转型显然谈不上成功。

  游资疯狂炒作

  上周一,此前股价低迷的青海春天突然拉升,自此掀开了一波快速上涨,短短6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最大涨幅超过六成,走势极其抢眼。

  从炒作该股的资金来看,无疑是游资。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近期买入该股的全部为营业部席位,其中包括招商证券福州六一中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中华路营业部、中金财富北京宋庄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

  面对上涨,青海春天分别在上周三和本周二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经自查及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函核实、确认,除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投资者买入青海春天,据说是看中了它的酒类业务,把它当成了白酒概念股。然而,公司的澄清公告说的很明确,酒类业务只占营业收入很少一部分,而且这块业务还是亏损的。

  4日,公司称,酒水板块业务目前主要通过该公司及子公司西藏春天酒业开展,截至上半年末,西藏春天酒业净亏损1086.48万元。

  对于青海春天而言,近期的大涨完全是资金的投机炒作,看似疯狂的股价终究回归理性。

  周三,青海春天应声跌停,周四该股几近跌停。

  有意思的是,尽管市场炒作的是白酒概念,但公司却退出酒产业基金。日前,青海春天决定对正缘产业发展私募基金1号进行清算并退出。公司称此举是为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大健康和快消品业务市场开拓。

  2018年,青海春天以3385万元收购关联方西藏听花酒业(现西藏春天酒业),获得“凉露”酒20年全国经销权,并以此销售凉露酒等产品,成为公司布局酒类业务的重要一步。

  此外,当年11月,公司和舟山正缘股权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上述基金,基金规模3亿元。青海春天认购2.97亿元。按照当年公告,这支酒产业基金规模设置不超过20亿元。

  然而,进军酒类业务并未给公司带来利润的增长。主营凉露酒的公司全资子公司听花酒业(现西藏春天酒业)始终亏损,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西藏春天酒业分别实现收入2519.62万元、2306.82万元,分别亏损6546.34万元和2286.12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青海春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