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嘀嗒出行部署30余项措拖 启动疫情防控机制 保障双节健康安全出行

  2021年元旦、春节双节临近,这个双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第一个元旦和春节,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形势有所抬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如何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安定和快乐的双节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健康与安全出行,是交通出行行业的首要目标。

  为此,嘀嗒出行于2020年12月24日,召开2021嘀嗒出行双节健康安全出行保障工作部署会暨2020年第十二届安全委员会月度例会,全面部署双节期间疫情防控举措以及全方位的健康出行和安全驾驶公众宣导计划。

  会上,嘀嗒出行安全运营委员会主任CEO宋中杰表示,针对双节,嘀嗒出行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恶劣天气、信息安全等多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着手,已制定30余项应对举措确保公众健康安全出行,包括:App端上线健康出行承诺书;启动“城市负责人+安全管理部”两级疫情防控机制;全面配合公安部门疫情追溯,设置流调协查绿色通道等。同时,嘀嗒出行也已从组织保障、人员安排、以及产品、技术、客服和风控等各个环节做好了准备,包括7*24小时安全值班、强化应急保障、最高400万顺风车行程保险及新冠肺炎专项保障等。

  嘀嗒出行安全负责人表示,近期,疫情出现新的变化,境外疫情的传播速度加快,传染途径增加,同时还出现病毒变异。此外,全国各地零星的疫情确诊或疑似现象有所增多,目前大部分还是中风险,但预估双节期间的疫情风险将会增加。因此,要进一步强化用户的健康出行防护意识,避免疏忽大意和侥幸心理。为此,嘀嗒出行App端已在乘客下单、车主接单以及行程中等各个场景,设置了防控疫情、健康出行的轮播提示,包括全程佩戴口罩,开窗通风、乘客落座后排等内容。

  同时,嘀嗒出行App已上线《冬季出行安全防护指南》,提醒广大用户佩戴口罩、保持车内整洁卫生、全面车辆消毒、注意开窗通风、如有不适及时就医、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等。后续嘀嗒出行还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具体形势,以及春运期间的更多出行场景,进行更有针对性的防疫及健康出行常识宣导,让广大用户能从我做起,防范未然。

  嘀嗒出行安全负责人表示,道路交通安全需要常抓不懈,其中,公众的安全驾驶及出行意识强化是关键。为此,在双节期间,嘀嗒出行将上线疲劳驾驶语音提醒、常见高危路段提示,并推出严重交通违法定期筛查新举措,同时,还将从安全带、夜间行驶安全机制、交通违法、超速、超载、超员、行程前通用车辆检查、故障停车安全处理流程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加强用户的安全出行常识普及。

  此外,随着春节临近,跨城出行也将有所增加,疫情防范需要进一步加强。嘀嗒出行提醒广大公众,返乡及旅游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春节前后出行高峰;同时,出门可随身携带消毒湿巾或消毒液,及时关注本市和目的地城市各区域街道的管控措施;建议中高风险区域的市民非必要不出本市。通过移动出行平台出行时,用户应完成实名认证,规避线下交易,在确保健康出行的前提下,也让自身出行更安全。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