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创二代”勇立潮头,海澜之家拥抱新零售

  11月25日晚间,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任命海澜之家总裁周立宸为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和海澜集团董事长。周立宸基于对未来商业的认知,开启新零售2.0时代,积极探索稳中求变。

  以新理念开启新时代

  2016年10月,“新零售”这一为传统电商以及传统商业发展提供新思路的概念被马云提出。随后,海澜之家正式宣布入驻美团外卖,将全面开启“场景+新零售”模式,再造零售场景。声称将为用户提供“一小时速达”、“精准定位,随叫随到”“全国5000家门店,密集覆盖”、“便捷换货,后顾无忧”六大服务。

  据海澜之家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117.8亿元,其中,线上销售额达到13.25,同比增长 55.54% ,线上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从上年同期的5.93%提高到11.59%,首次突破10%。

  以新业态探索新模式

  网络直播带来业态发展新机遇,逐渐形成“网络直播+”的营销模式,抓住流量就等于抓住了商机。2020年4月,海澜之家请柳岩杨迪等明星走进直播间,并先后邀请薇娅、罗永浩等KOL直播互动。

  由此,周立宸提出“不同销售渠道使用不同的管理业态和不同的形象展示,不同的货品品类组合使用不同的商品价格带组合”的经营理念,海澜之家在电商层面上增设了拼多多、云集、贝店、蜜芽等细分媒介。新零售模式下,相比于传统商业模式,供应链层级之间的互动性和反馈性得到了较大的增强。

  海澜之家三季度财报显示,海澜之家实现大于百分之百的线上单季度红利增长,会员人数超1900万,粉丝数量超2500万。

  以新零售带动新赋能

  长期以来的线下运营经验,为海澜之家在新零售时代的发展提供了有力加持。海澜之家在接收到市场反馈后,重新赋能线下门店,7000+实体门店的背后,是对实体零售价值的坚持和肯定,坚持用新产品再冲销售巅峰。

  “创新是泛滥的口号,也是震撼的实践。”

  海澜之家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在服装功能性方面,侧重更加明显,增加速干、抗菌、超轻、高弹等功能性特色的研发,并在经过检测后积极投入市场,前不久推出的黑科技电加热夹克一时间炙手可热。线上线下同轨推出产品,随着消费与技术“双生”格局的逐步深入,加上产品信息流的循环反馈,消费者对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海澜之家在供应链方面基于服务质量,建立了一种新的稳定、有序、持续、创新的动态平衡状态,促成了新零售体系的迅速优化升级。

  服装行业是市场刚需。如今,消费升级、消费人群结构的年轻化等因素也在推动服装市场的快速回暖和持续增长。市场反作用于企业,对海澜之家探索的新零售脚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潜力巨大的线上市场无疑将成为海澜之家继续稳定增加的新动能。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